沖繩氣候條件與台灣類似挑戰種咖啡豆 舉辦交流會向台灣咖啡農取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近年來台灣國產咖啡逐漸在國際上打出口碑,也吸引各方人士來取經討教。其中位處日本南方的離島沖繩,就因氣候條件與台灣類似,當地也有農民開始挑戰種植咖啡豆,日前在當地也舉辦了一場台日咖啡交流會,在咖啡農業等方面展開交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科會與法科學院續簽備忘錄 促人才交流、鞏固深化科研戰略關係

咖啡農宮城禎明:「這每顆果實裡都有2粒咖啡豆。」

來到沖繩縣名護市的郊外,7年前自東京返鄉的咖啡農,在這裡親手打造了一座咖啡園,但樹枝上青澀的果實,不只得小心颱風來襲,更要注意日照、雨量等因素影響到生長,每項問題都令他十分頭痛,希望求教於約1千公里外的台灣咖啡農。

近年台灣咖啡在國際上屢獲好評,成為重要農產品之一,而沖繩當地也有咖啡店,多年前就開始引進台灣咖啡豆。

沖繩咖啡店業者:「香味非常的充足,帶著一種十分清澈的風味,而且還不帶雜味非常清爽餘韻也很長。」

其中位於南部嘉義一帶的阿里山地區,更因過去盛產烏龍茶,現在搖身一變,成為台灣最重要的咖啡產地之一。

沖繩咖啡店業者:「採集咖啡果然後曬乾、發酵等工序,跟製作烏龍茶十分雷同,台灣人都非常熟悉這些製茶技術,再將其活用在生產咖啡上。」

於是台灣的咖啡產業人士,在日前前往沖繩、與當地進行產業交流,而被問到關於種植咖啡的各種問題時,台灣咖啡農也是傾囊相授。

台灣咖啡農vs.咖啡農宮城禎明:「最近才剛有颱風登陸台灣,那咖啡園這樣子沒問題嗎?,咖啡樹我們就是一定要讓它支撐,三架支撐先把它處理好,就是預防颱風來隨時要準備。」

台日之間毫無保留的咖啡交流,不只有助於提升,沖繩當地的咖啡種植技術,業界也期待未來雙方能加深合作,擦出不一樣的火花。

更多新聞: 習近平我朋友!中國女搶位還打人 囂張嗆:我叫中國政府把你們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