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氣象局警告「聖嬰形成中」 雪梨下達「禁火令」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澳洲氣象局今天(9月19日)宣布聖嬰現象正在形成,這幾天澳洲東南部剛好也面臨春季熱浪衝擊,多重因素讓澳洲不只熱、而且乾,高溫又引發野火,週二(9月19日)新南威爾斯州一度有60幾個地方發生火災,雪梨也下達3年來首次的「禁火令」,民眾不得在戶外用火。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芝加哥郊區爆滅門慘案! 1家4口、3犬遭槍殺

天氣太熱,飼主帶著毛小孩跳下水池清涼一下,近期春季熱浪席捲澳洲東南部多地,而9月19日澳洲氣象局正式宣布聖嬰現象正逐步形成,代表澳洲東部天氣將更乾燥。

澳洲氣象局預報員布拉岡薩:「澳洲氣象局今天(9月19日)宣布,聖嬰現象正在太平洋形成,同時我們也要宣布澳洲西面海洋,出現『正相印度洋偶極』事件。」

澳洲氣象局警告「聖嬰形成中」 雪梨下達「禁火令」

當「正偶極」事件發生時,東印度洋高空乾燥空氣下沉,導致澳洲南方水氣更少,這種劇烈變動的氣候現象,也與2019年燒毀大片森林的澳洲「黑色夏季」有關,今年(2023年)春季,澳洲等於是遭多重造成乾旱的天氣狀況夾擊,更容易出現野火,若再遇上強風後果不堪設想。

9月19日新南威爾斯州,一度有60幾處起火,南部沿海的火災危險等級升到災難性,部分學校暫時關閉,為預防災害,雪梨下達3年來首次的禁火令,要求所有人全面禁止在戶外用火。

澳洲氣象局警告「聖嬰形成中」 雪梨下達「禁火令」

澳洲氣象局預報員布萊德柏利:「雖然9月常出現幾天高溫,但一連在新南威爾斯州和維多利亞州,遇上持續7、8天的高溫日很不尋常。」

週二(9月19日)雪梨最高溫達攝氏34度,氣象局預計,高溫天氣將持續到20日,今年(2023年)9月的平均氣溫也因連日高溫,比過往平均高出16度,還好9月21日冷鋒面到來,氣溫將直線跳水到20度左右,緩解野火風險。

更多新聞: 新來店員搞錯「多給1張彩券」!男子將錯就錯收下「意外中1857萬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