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單圍苓」早有警訊! 陳怡君批:基泰視而不見抱「賭一把」心態
陳怡君指出,「單圍苓」的H型鋼有被撐變形的狀況。(圖/擷取自陳怡君臉書)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北市「基泰大直」建案鄰損案,基泰建設已坦承與該公司施工不當有關。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今(19)日臉書指出,她實地測量,發現基泰連續壁厚度不足60公分,圍苓支撐補強失效明顯凹陷,籲檢調應主動介入調查。

更多新聞: 大直街雙數棟屋損也嚴重 蔣萬安:規劃整體重建可能性

陳怡君於臉書痛批,基泰草菅人命、偷工減料釀禍還在想賺錢如嗜血禿鷹,十分惡劣可惡。她今日在基泰連續壁工程實地測量發現,厚度不足60公分,而連續壁是地下工程的牆體,同時也是建物地下室的外壁,用來保障地下室與建物主結構安全、避免軟土層鬆動滑落及水份滲出。

陳怡君指出,但基泰建設就這麼「剛好」,只挖到11.95公尺,規避結構外審,更可惡的是連續壁厚度不足60公分,根本就是偷工減料抱持賭一把的心態,更無照圖施工,檢調應積極介入調查。

快新聞/籲檢調積極介入調查 陳怡君批:基泰偷工減料釀禍還想賺錢
陳怡君指出,基泰建設連續壁厚度不足60公分,根本就是偷工減料抱持賭一把的心態。(圖/擷取自陳怡君臉書)


陳怡君表示,從民眾提供照片可看出,基泰在施工時,原設計圖為「單圍苓」設計,到後來卻變成「雙圍苓」,可見在深開挖的過程中,連續壁的支撐已經出現無法負荷的狀況。

陳怡君說,照片可見「單圍苓」的H型鋼有被撐變形的狀況,顯示水平支撐的壓力早已提出無法負荷的警訊,但基泰視而不見,抱持著「賭一把」的心態,不把人命當一回事。

陳怡君指出,基泰這種視如草芥不把人民生命財產當一回事的建商,出事後沒有任何反省,反而怪政府效率、怪媒體亂報導、抹黑民代監督。高雄過去也有鄰損案,而建商免費原地重建,若基泰有誠意,應免費原地重建歸還住戶家園。

陳怡君提及,昨日有雙號居民反映,每天開門看到的就是單號傾斜建物,在地方上無疑是二次傷害,然而基泰卻拿到雙號住戶個資,打電話詢問「合建意願」,滿腦子想賺黑心錢。

陳怡君呼籲,北市府應積極介入意見整合,不應讓住戶不同的意見造成對立氛圍,公部門及有心人士也不應將民眾資料外洩,市長蔣萬安不應「有事李四川、無事蔣萬安」,應該盡快召開說明會,整合地方意見。

陳怡君強調,市府必須全面清查回溯基泰建設在北市所有施工中建案的設計、監造內容,而非只有消極勒令停工,事關人命與百姓身家安危,市府監督不周也應負連帶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轟徐巧芯對基泰、天坑噤聲 林延鳳爆她「收割政績」:該跟秦慧珠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