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強調自己「絕不戀棧」 陳吉仲鞠躬:願為造成社會紛擾道歉
農業部長陳吉仲。(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進口蛋爭議延燒,農業部長陳吉仲今(19)日上午現身立院,赴民進黨立院黨團進行行政立法協調會報。結束後他再次受訪,強調自己有責任把所有雞蛋進口疑義說清楚,提出整個精進措施,並說自己絕對不會戀棧,為造成農業部同仁壓力、這樣攻擊造成社會紛擾道歉。

更多新聞: 侯友宜提老人健保免錢被轟 王瑞德狠酸「看到鬼」:免費裝假牙都辦不到

陳吉仲表示,非常感謝柯建銘總召邀請黨團幹部,讓他有機會來說明整個雞蛋專案進口所有政策及執行過程,還有哪些要檢討,以及精進措施。他說,這也是行政院長陳建仁要求他要將所有雞蛋專案進口,所有的疑慮跟社會大眾報告清楚,所以後續會把所有這些政策執行成果、效益,還有些執行過程需要再檢討、精進措施,在這週四行政院會提出,讓雞蛋專案進口可以持續進行,確保2300多萬名消費者,吃的到、買的到蛋,農業部也要讓蛋農有利潤來生產更多雞蛋給消費者,這政策方向會來往前走,但執行精進措施,也會同步提出,來達到更好政策效果。

陳吉仲表示,整個政策效益還是高於成本,因此政策方向如果正確,但執行過程有需要檢討及精進,「我們責無旁貸」。他重申,現在要依照陳建仁交代,有責任把所有雞蛋進口疑義說清楚,要提出整個精進措施,另外他本來就是每天戰戰兢兢,做好每一件事情,「絕對不會戀棧、絕對不會戀棧」,政務官本來就該負政務官責任,自己完全不會迴避,針對雞蛋專案進口,不管政策執行過程及他個人去留,自己態度都非常清楚。

媒體追問為這件事道歉?陳吉仲說,針對所有雞蛋專案進口,政策是正確的,效益是高於成本的,但因為這樣許多的抹黑、造謠,甚至許多不實攻擊,造成農業部同仁壓力、這樣攻擊造成社會紛擾「我願意為這樣紛擾來道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科會與法科學院續簽備忘錄 促人才交流、鞏固深化科研戰略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