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吉仲鞠躬道歉「絕不戀棧」 鄭文燦:政務官當然需為政策負責
鄭文燦表示,政務官當然需為政策負責。(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在野黨狂轟進口蛋議題,農業部長陳吉仲今(19)日上午赴民進黨立院黨團進行會報後強調自己絕不戀棧,並鞠躬願為造成社會紛擾道歉。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指出,陳吉仲是勇於任事的政務官,政務官當然需要為政策負責,但這部分陳吉仲已經很清楚表達態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非巴士、卡車相撞「車體燒到剩骨架」 至少20人身亡

陳吉仲受訪時表示,現在要依照陳建仁交代,有責任把所有雞蛋進口疑義說清楚,要提出整個精進措施,另外他本來就是每天戰戰兢兢,做好每一件事情,「絕對不會戀棧、絕對不會戀棧」,政務官本來就該負政務官責任,自己完全不會迴避,針對雞蛋專案進口,不管政策執行過程及他個人去留,自己態度都非常清楚。

媒體追問為這件事道歉?陳吉仲說,針對所有雞蛋專案進口,政策是正確的,效益是高於成本的,但因為這樣許多的抹黑、造謠,甚至許多不實攻擊,造成農業部同仁壓力、這樣攻擊造成社會紛擾「我願意為這樣紛擾來道歉」。

鄭文燦也說,農業部要保護蛋農權益,也要兼顧消費者的需求,這期間拿捏非常不容易,當時蛋荒和蛋價都到達非常大的臨界點,農業部也是盡了最大的努力,過程有不盡周全的地方需要精進檢討,會做完整的報告。

鄭文燦表示,陳吉仲是一個勇於任事的政務官,對每個政策環節都會做清楚說明,政務官當然需要為政策負責,但這部分陳吉仲已經表達很清楚的態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型工程車搖晃滑行再急煞 360度翻滾3圈撞前車驚險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