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寶藏|3 個頂級原料的故事,利尻昆布竟帶動全島總動員!

古代常以「天山雪蓮」作為朝廷進貢名品,以天山雪水滋養而成,珍稀程度非同凡響,因而被封為古代逸品。回到現在,全球化的社會下,世界各地的珍稀名品一一被發掘,有些也因其天然、益於人體而被譽為保養品中的寶藏。

更多新聞: 合資買毒沒錢被押走?警盤查釐清意外發現「這身分」

編輯今天精選 3 個世界上的頂級原料,經由原產地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賦予了它們獨一無二的特性,有的帶動全村在地經濟,成為當地的國寶,有的更被作為高級保養品暢銷全世界。

日本北海道|利尻昆布

大自然的寶藏|3 個頂級原料的故事,利尻昆布竟帶動全島總動員!圖片來源:Pixta

利尻島位於日本北海道的最北端,因環境保育,利尻島源頭湧出的「甘露泉水」位列日本明水百選之中。用這樣富含礦物質且純淨湧水滋養的海膽及利尻昆布,更是世界聞名,廣受喜愛。

大自然的寶藏|3 個頂級原料的故事,利尻昆布竟帶動全島總動員!圖片來源:北海道新聞

日本昆布有 90% 產地都來自北海道,又以利尻昆布為最頂級逸品,每到「昆布漁」漁穫季,可說是全島大動員,不分老小都會在凌晨 2.3 點起床,趕在黃金時段鋪曬昆布,甚至有些學校允許學生們可以晚上課,畢竟利尻昆布可說是全島的寶藏呢!但或許因為太過珍稀,利尻昆布多直接被高級的料理餐廳收購,很少出現在市面上。

大自然的寶藏|3 個頂級原料的故事,利尻昆布竟帶動全島總動員!圖片來源:黑淬絲 官網

即使經過長時間曝曬,利尻昆布仍保有水潤光澤,無疑是北海道純淨海洋帶來的珍寶,也因此,所提煉出的保濕精華,更可用以滋潤肌膚、提升保濕度、以及修復受損髮質。墨之君ˍ利尻昆布白髮染含有褐藻醣膠、海藻酸等植萃成分。其強大保濕力,在染髮過程中保護髮絲,讓染後的頭髮柔順有光澤,並保有淡淡香氣。

非洲布吉納法索|乳油木果油

大自然的寶藏|3 個頂級原料的故事,利尻昆布竟帶動全島總動員!圖片來源:Forest News CIFOR

乳油木又被稱為「生命之樹」,是非洲特有樹種,且只能野生生長,無法人工栽種,況且樹齡至少要五十年才會結果實,因此乳油木的果油可說是全天然,且珍稀的自然寶藏。

大自然的寶藏|3 個頂級原料的故事,利尻昆布竟帶動全島總動員!圖片來源:Unsplash

乳油木果油是非洲人常用的保養品,像在西非的布吉納法索不時有沙塵暴、又日曬強烈,肌膚容易乾燥受損,但乳木果油的脂溶性修護特性,可充分滋潤肌膚、減少乾裂,是當地人的保養聖品。況且在當地都由女性負責生產乳木果油,大幅帶動在地經濟,兼具經濟及美容價值的乳油木果油,因而獲得「女人的黃金」之美譽。

大自然的寶藏|3 個頂級原料的故事,利尻昆布竟帶動全島總動員!圖片來源:L’OCCITANE en Provence FB

歐舒丹的乳油木果油系列產品,從 1980 年來就跟布吉納法索婦女合作,如今已超過 1.7 萬名女性加入,公平交易的承諾之下,使當地居民大大受惠。從臉部到身體的系列產品,讓乳油木果油為肌膚覆上一層天然保護膜。

台南關子嶺|泥漿溫泉

大自然的寶藏|3 個頂級原料的故事,利尻昆布竟帶動全島總動員!圖片來源:台南旅遊網

台南關子嶺是個老少皆宜的好去處,不僅可以一家大小逛老街賞山景、享用著名的甕窯雞,更能泡溫泉,可說是一日遊的隱藏聖地。

什麼?泡溫泉有什麼特別?編輯這裡講的可是獨有的泥漿溫泉!這個比日本的壓縮機還要稀有的泥漿溫泉,在全球少之又少,不過其中一處竟坐落在台灣關子嶺!

關子嶺的泥漿溫泉有「黑色國寶之稱」,含稀有元素鐳,可修復受損老化組織、促進膠原蛋白增生,細緻的磨砂分子更可有效去角質,比起一般溫泉能放鬆身心、促進血液循環之餘,泥漿溫泉更達到了美白效果,所以泡溫泉時,為了他好,請大膽地把泥巴塗在朋友的臉上吧。

大自然的寶藏|3 個頂級原料的故事,利尻昆布竟帶動全島總動員!圖片來源:顏璽 FB

顏璽的溫泉系列保養品便是採用關子嶺的泥漿原料製成,並添加草本植物萃取成分,利用泥漿的多種礦物質淨化毛孔、調理肌膚之餘,再以植萃成分強化保濕,用天然元素將肌膚細緻地呵護。

 

雖然我們無法親臨世界各地,感受所有大自然的寶藏,但透過各式產品推出,將珍稀原料結合需求,我們也能將自然的餽贈好好地收藏在美麗的肌膚上。

 

主圖來源:Poke-M / Unsplash / 台南旅遊網

Copyright by Share99

免責聲明:本文為合作外稿授權《民視新聞網》原文轉載,如對內文有任何疑問請逕與原作單位確認。

更多新聞: 林森國小宣導交通安全 教學童手持「這物」過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