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度角逐金鐘視帝 吳慷仁:感謝自己沒被產業淘汰
5度角逐金鐘視帝,吳慷仁表示,感謝自己沒被產業淘汰。(圖/擷取自吳慷仁臉書)

吳慷仁、鄭元暢今天重返新戲「有生之年」早餐店拍攝場景,慶祝首波收視開紅盤;以影集「模仿犯」5度角逐金鐘視帝,吳慷仁感謝自己沒被產業淘汰,也感慨等不及發光就離開的同行。

更多新聞: 不斷更新 / 第58屆金鐘獎入圍名單!金鐘視帝姚淳耀主持揭曉

第58屆金鐘獎上週公布名單,吳慷仁以「模仿犯」檢察官「郭曉其」提名最佳男主角,也是他繼2019年「我們與惡的距離」後再次挑戰金鐘視帝。

得知入圍時,吳慷仁曾說:「身為演員一直在跟時代賽跑,欣慰沒有被時代追趕過去還一直在線上」,今天受訪被問到,他解釋:「我們從過去偶像劇時期跨到現在的階段,沒有人料想到現在影視產業會變成這麼蓬勃,很多類型和劇情在改變,也考驗早些年身為表演者的我們。因為表演也有分時期,不可能拿早期的東西來詮釋現代職人這些類型。」

吳慷仁也為已離開演藝圈的一些好友感到惋惜,或許再等一下就會發光發熱,「因為有些是離世,有些是轉行,也許那些人可以再等等、堅持下去。很多自然淘汰的背後是商業的循環,畢竟片商拍片,有些人可以撐下去,有些人撐得很辛苦,這些都是現實的狀況」。

本屆「模仿犯」劇組獲得17項提名,不少人認為未入圍的范少勳是遺珠。吳慷仁笑說,他不太喜歡講「遺珠」,因為所有入圍者都是評審選出來的,「有時候幸運拿到角色是一個機會,但演好戲又是個另一個挑戰,演完角色後得到評審肯定又是另外一個崁。」

吳慷仁認為遺珠在評選會議時,肯定有被討論,評審也一定都有看到,「其實『模仿犯』很多人都有機會入圍,以往我可能會直接說誰誰誰我很喜歡,但我現在的看法是這樣」。

回歸「有生之年」正題,吳慷仁透露拍攝期間會一直觀察劇中爸爸喜翔,試圖找到父子間的連結,包含細微的坐姿、翹腳,「我都在偷偷學喜翔哥,因為我們一開始感情不太好,但後來他其實是最愛我的,父子都會有點潛移默化」,不知道喜翔哥有沒有知道有在模仿他。

最後吳慷仁和鄭元暢也在現場呼籲觀眾要準時收看,鄭元暢笑說:「其實每2集就有一個爆點,大家可以當懸疑劇來追。」讓吳慷仁直呼:「我們看的是同一齣劇嗎?」鄭元暢幽默妙回:「是『模仿犯』呀,不是嗎?」讓全場大爆笑。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市井豪門-EP249精采片段》說謊被抓包 俊豪臉腫腫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