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結車疑精神不濟 擦撞護欄衝入邊坡 釀大塞車 警方急派大型吊車清理現場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國道3號北上126公里、苗栗後龍的大山路段,今天(20日)凌晨3點鐘,一輛聯結車,疑似駕駛精神不濟,擦撞路邊護欄、衝出邊坡,車輛側翻,駕駛受困車內,腿部骨折,車禍造成後方大塞車,警方緊急調派大型吊車,清理事故現場,直到上午8點多,才恢復暢通。

更多新聞: 屏東傳槍響!毒犯拒捕還衝撞偵防車 警連轟6槍逮人

國道路邊護欄整排被撞斷,強大的撞擊力,把護欄的鋼柱連根拔起,聯結車失控,衝出邊坡,車輛側翻,車頭跟後方的聯結子車分離,車體嚴重變形,駕駛受困車內。

後龍分隊小隊長許剛禎:「人員到達現場後,立即給予頸圈固定面罩給氧,並協助其脫困,患者右臉頰有約5公分之撕裂傷,右手臂也有疼痛情形,救護人員給予清洗傷口包紮止血,骨折固定後送往醫院。」

聯結車疑精神不濟 擦撞護欄衝入邊坡 釀大塞車 警方急派大型吊車清理現場

車禍還造成後方一輛休旅車閃避不及,輾壓散落路面的零件,造成車輛失控受損,所幸人員沒有受傷。

這起車禍發生在20日凌晨3點鐘,36歲的鍾姓駕駛開著聯結車,行經苗栗後龍的大山路段,北上126公里處,疑似聯結車駕駛,疲勞駕駛,車輛失控,擦撞路邊護欄。

聯結車疑精神不濟 擦撞護欄衝入邊坡 釀大塞車 警方急派大型吊車清理現場

國道二大隊後龍分隊小隊長姜清堯:「精神不濟或操作不當,擦撞外車護欄,車子摔到邊坡外,散落物導致B車(休旅車),來的時候撞到。」

由於聯結車的車體相當大,警方緊急連絡高公局,調派大型的吊車,將肇事的車輛吊掛,排除事故現場。北上車道,也因此封閉外側兩個車道,只維持中間車道通行,造成後方嚴重大塞車,時速只有6公里,直到上午8點15分,才完全排除事故現場,恢復正常通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玉里醫院驚傳醫師擁槍 警方從宿舍搜出「改造散彈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