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首度出席聯合國大會 籲世界團結抗俄羅斯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9月20日首度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批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種族滅絕,呼籲各國團結抗俄。美國總統拜登也疾呼,如果國際社會容許烏克蘭被瓜分,任何國家的獨立性都難以獲得保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巴拉圭總統貝尼亞為台發聲 支持台灣成為聯合國體系的一部份

身穿招牌軍綠色服裝,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再度訪美,第一次登上聯合國大會舞台,尋求西方國家的持續援助。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們必須團結去打敗侵略者,集中我們所有的能力和精力,去應對各種挑戰。」

澤倫斯基首度出席聯合國大會 籲世界團結抗俄羅斯

澤倫斯基示警各國領袖,俄羅斯的目標不只是烏克蘭,普丁將糧食和能源武器化,甚至占領核電廠,用輻射外洩來勒索其他國家。認為全球必須合力擊退俄羅斯,才能集中力量,處理其他國際性挑戰。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這顯然是一場種族滅絕,當仇恨被武器化針對一個國家,就永遠不會停止。」

美國總統拜登在致辭中,也呼籲各國支持烏克蘭、抵抗俄國入侵。

美國總統拜登:「如果我們容許烏克蘭被瓜分,各國的獨立還能得到保障嗎?我想答案應該是否定的。」

被侵略的痛,波蘭最了解,總統提醒世人勿忘二戰教訓。

澤倫斯基首度出席聯合國大會 籲世界團結抗俄羅斯

波蘭總統杜達:「1939年9月1日,納粹德國入侵了我的家園波蘭,隨後蘇聯也對波蘭發動了攻擊。」

迫在眉睫的危機,不只烏俄戰爭,還有氣候變遷。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每個大陸每個地區每個國家,都感受到炎熱,但各國領導人有感受到嗎?」

全球面臨諸多挑戰,必須攜手合作才能因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助烏克蘭重建!台贈48台救災車抵運波蘭 烏議員親錄影片:感謝台灣人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