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機近期大規模擾台 民眾目擊「天弓三型飛彈」進駐蘇澳港

民視新聞/畢翔、簡士峯 台北報導

先前中國軍機,以破紀錄的數量,侵擾台海,對此,宜蘭就有人目擊,大批「天弓三型防空飛彈」,進駐到蘇澳港。學者強調,我國近年來,積極大力採購防空與反艦飛彈,把台灣打造成刺蝟島,讓敵軍不敢輕舉妄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現身連署站與韓粉激動姐合影 郭台銘:台選舉不受美中干涉

「經國號IDF戰機」,率先衝場,施放熱焰彈,為國軍「聯勇操演」,拉開序幕。

陸軍「阿帕契直升機」,來帶戰術位置,發射「海神火箭彈」,精準命中目標。

中國軍機近期大規模擾台 民眾目擊「天弓三型飛彈」進駐蘇澳港
緊接著用鏈砲掃射,以火力壓制敵軍。地面部隊,也以榴彈砲和迫擊砲輪番射擊,展現精實戰力。國軍一連3天的聯勇操演,在屏東恆春保力山登場,讓軍事迷大飽眼福。

軍事迷:「非常棒震撼又夠,現場看震撼力超足。」

軍事迷:「今天整體來講都很精準,基本上都是命中。」

除了持續訓練,強化戰力。近期中國軍機,大規模擾台,不斷跨越海峽中線,數量更是破紀錄,在宜蘭就有民眾目擊,好幾組的「天弓三型飛彈」發射車,移動陣地,進駐到蘇澳,南方澳大橋的北岸碼頭。

中國軍機近期大規模擾台 民眾目擊「天弓三型飛彈」進駐蘇澳港
​​​​​​​​「天弓三型」是我國自行研發的防空飛彈,2015年正式服役,射程達45公里,速度有7馬赫,加強型,射程更上看100公里。除了可以擊毀敵方飛機,也可以攔截巡弋飛彈,以及彈道飛彈。與美製的愛國者飛彈搭配,是我國防空的中堅力量。

我國近年來積極加大力度,採購防空與反艦飛彈,把台灣打造成「刺蝟島」,讓敵人不敢,輕易靠近。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吉仲宣布請辭 民進黨細數政績:別再有過多惡意政治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