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施政滿意度倒數第4 民進黨團轟「吃碗內看碗外」

民視新聞/黃國誠、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2023縣市首長滿意度調查,新北市長侯友宜帶職參選總統,滿意度從去年(2022年)第9名,掉到今年(2023年)的倒數第4名,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砲轟侯友宜,要他不要「吃碗內看碗外」,眼看議會即將開議,綠營議員也呼籲侯市長,回歸市政進議會接受監督,否則民調恐怕跟著持續下修。

更多新聞: 快新聞/現身連署站與韓粉激動姐合影 郭台銘:台選舉不受美中干涉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不把市民放眼裡,亞軍3年變墊底。」

侯友宜2023施政滿意度,全國倒數第4,帶職參選總統的侯友宜,蠟燭兩頭燒,反應在民調上,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不忍了,火力全開。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鄭宇恩:「不要老是『吃碗內看碗外』,又要想著去美國打工賣漢堡。」

侯友宜施政滿意度倒數第4 民進黨團轟「吃碗內看碗外」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副總召張維倩:「『侯侯做代誌』專心於市政,不是你當時候選舉的時候,給予人民的承諾嗎,可是我們現在看到你,現在在哪裡,新北市民不重要了嗎,還是選總統比較重要。」

要求侯市長回歸市政,畢竟民調中,倒數4名裡,就他1位是連任首長,而在最引以為傲的治安表現,市民給的分數最低,警探出身的侯友宜,似乎老本都沒了。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幹事長卓冠廷:「最差的最後的,居然是侯友宜最引以為傲的治安,所以治安也變成侯友宜,所有滿意度中最差的一項,如果侯友宜你敢不進議會,你的民調一定繼續往下掉,人民的憤怒只會越來越多而已。」

新北市議員(民)陳乃瑜:「缺乏治理能力缺乏國際觀,缺乏民主素養的市長,這樣的市長也無怪乎,他的施政滿意度會這麼低。」

面對綠營議員諸多質疑,雖然侯友宜人不在國內,新北市政府照樣能接招反擊。

侯友宜施政滿意度倒數第4 民進黨團轟「吃碗內看碗外」
​​​​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張劭斌:「侯市長連續4年被評比為五星市長,任內治安還拿下警界奧斯卡,國家警光奬章全壘打,綠營民代通通視而不見,企圖以偏概全混淆視聽,打擊新北市府施政成果令人遺憾。」

眼看新北市議會就要開議,身兼總統參選人的侯市長,傳聞不打算進到議會備詢,只是有了韓國瑜、朱立倫落跑參選的前車之鑑,就怕不再接受市政監督的侯友宜,市民觀感恐怕也會跟著急速下降。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吉仲宣布請辭 民進黨細數政績:別再有過多惡意政治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