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芳登山團遭虎頭蜂螫 2人搶救無效死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新北市瑞芳山區,發生虎頭蜂攻擊民眾的事件!20號上午,一團二十人的登山客,在坑子內山區,遭到蜂群攻擊,十一人輕重傷,其中兩人送醫搶救後仍不幸死亡,受傷的其他民眾,回想當時有上百隻虎頭蜂突然攻擊,大家拔腿狂奔的情況,還心有餘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泰大直工安究責!證交所認定內控有疏失 開罰「這金額」

救護車火速抵達現場,出動151位消防人員,並把擔架擺在旁邊,隨時待命,因為山區裡有民眾集體被虎頭蜂螫傷。

瑞芳登山團遭虎頭蜂螫 2人搶救無效死亡

救難人員:「接觸到患者,先評估滑落那個民眾,他需不需要直升機來載送。」

出動救難隊進入山區,爭取救援時間,還有一名山友,為了躲避蜂螫,跌落5米邊坡,需用繩索脫困。

目擊民眾:「就一隻叮了一個山友,叮了一個山友之後,他就拿扇子要自己扇,虎頭蜂可能就攻擊他還怎樣,就好幾隻越來越多隻,我們就趕快跑,前面趕快走,後面就好幾個人被叮到,被叮到可能腳絆倒躺在哪裡,後來電話聯絡說是,100多隻攻擊那四個就很恐怖。」

目擊民眾:「叮到一個人啊,他就痛啊說唉呦是什麼,所以手就去撥。」

這一起虎頭蜂攻擊登山客案件,發生在新北市瑞芳區坑子內山,上午,20位山友相約爬山,目標前往萬壽山,沒想到,大約走了2公里左右,先有一人遭到虎頭蜂螫傷,結果蜂群傾巢而出,攻擊20人,導致7人輕傷、4人傷勢嚴重,其中兩人在被救下山的途中,沒了呼吸心跳,送醫搶救後,仍回天乏術,於晚間宣布死亡。

瑞芳登山團遭虎頭蜂螫 2人搶救無效死亡

遭螫山友:「手都腫起來了,快一點真的快麻掉了啦。」

而眼前這位登山客,雙手都被叮得紅腫,和朋友一起坐上救護車,趕緊前往醫院急救,還有其他同伴親友,心急如焚,在醫院外面苦苦守候,誰也沒想到,一場快樂爬山遊,因為虎頭蜂,完全變了調。

更多新聞: 瑞芳登山遭虎頭蜂圍攻釀憾事 專家教您如何自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