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芳登山團虎頭蜂螫意外 動保處:現在正值繁殖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新北瑞芳區坑子山區,20號上午發生虎頭蜂螫意外!上百隻虎頭蜂傾巢而出,攻擊11名年長的登山客,其中4人傷勢嚴重,搶救後2人送醫不治,而救命的4名警消也被攻擊,場面一度危急,動保處表示,現在是虎頭蜂繁殖季節,是活動最頻繁的時候,動保處為了維護民眾安全,事發山區已經封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泰大直工安究責!證交所認定內控有疏失 開罰「這金額」

死者家屬:「什麼叫做沒有辦法,不要,我不要。」

死者家屬聽聞噩耗,在診間痛哭失聲,無法接受,怎麼也沒想到,早上才出門爬山,現在看到的,卻是一具冰冷遺體。

八堵礦工醫院院長黎慶福:「全身都發黑,整個臉上好像都出血一樣,肌膚都很僵硬,在偏遠地區很困難緊急就醫。」瑞芳登山團虎頭蜂螫意外 動保處:現在正值繁殖季當時消防人員到場後,幫忙做CPR,但還是沒能把人給救回來,同行山友當下想要去救,但已經為時已晚。

遭螫傷山友:「我想去救那兩個人,看到他倒在那邊,整個蜂群都在他那個...,想要幫他引掉結果引到我自己身上,就脫離不了牠們,整個手都被叮,(好幾百隻就對了)對啊整群傾巢而出。」

出手相救的山友,回想當時,還心有餘悸,因為虎頭蜂群多達上百隻,實在凶猛,後續警方調查,這20名登山客,是在LINE群裡面相約爬山,一人發起活動,有興趣的山友都能報名參加,而這條登山步道路線,也是剛開闢,沒有人爬過。瑞芳登山團虎頭蜂螫意外 動保處:現在正值繁殖季

新北消防第六大隊大隊長羅億田:「秋冬這個時間,所以我們在爬山的時候,都要特別小心,不要有去干擾到蜂群的狀況,如果遇到前頭蜂,就是巡邏蜂的時候,我們應該盡快離開現場。」

消防局表示,入秋前後是虎頭蜂活動最頻繁的時候,也是虎頭蜂的繁殖季節,為了護巢,攻擊性特別強,而虎頭蜂喜歡顏色鮮明,以及具有芳香位的植物,因此不要穿太鮮豔的衣物和噴香水,都很有可能會吸引虎頭蜂的靠近,動保處為了維護民眾安全,事發山區已經封閉。

更多新聞: 瑞芳登山遭虎頭蜂圍攻釀憾事 專家教您如何自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