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農業部長陳吉仲請辭引熱議 鄭文燦:政治解讀、扭曲不必要
業部長陳吉仲請辭引熱議,鄭文燦表示,政治解讀、扭曲不必要。(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農業部長陳吉仲於昨(19)晚間宣布請辭,引起各界熱議。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自己相信陳吉仲打下的基礎會得到肯定,其他的政治解讀、扭曲都是不必要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新民調!賴清德支持度破4成「領先18%」 郭台銘僅6.58%當老四

針對農業部長陳吉仲請辭一事,鄭文燦今天參加智慧醫療高峰論壇,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到,如果看完陳吉仲的臉書說明,就可以了解他的心情,他是一個充滿理想主義情懷,對台灣農業非常有感情的好部長,在他的任內也交出許多的好成績,也讓農、漁民有非常高的信賴。

鄭文燦表示,昨天早上陳吉仲與自己是在同一場會議,了解他非常勇於負責,因此他與自己前後接受訪問的基調是一樣的,就是進口雞蛋可以讓國人買到平價的雞蛋,這是非常重要的目標,但也要考慮到雞農的權利,而這部分陳吉仲做了非常多費心的安排,希望能夠兩全其美。這過程中,可能有不周全的地方,他也表達了歉意。

鄭文燦提到,陳吉仲過去非常用心在台灣農業的轉型,自己相信他打下的基礎會得到肯定,包括台灣受到口蹄疫影響、非洲豬瘟守住、歐盟黃牌漁業禁令也解除,國內許多產銷轉型也比以前做得更好,農民收益也增加,如果是真誠的面對這個問題,大家對陳吉仲主委到陳吉仲部長應該會有很好的評價,其他的政治解讀、扭曲都是不必要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巴拉圭總統貝尼亞為台發聲 支持台灣成為聯合國體系的一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