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代理董座曾文生上網路節目 談陳吉仲辭職 淚灑攝影棚

民視新聞/呂中漁、談駿豪 台北報導

昨天(9月20日)經濟部次長,也是台電代理董座曾文生,上網路節目受訪,從台電供電問題、再生能源,再談到總統候選人的能源政策,無所不聊。但在談到台電受到抹黑,以及農業部長陳吉仲因「雞蛋爭議」請辭時,二度淚灑現場,感嘆做得要死的人,卻被隨便亂講。

更多新聞: 王道銀駱怡君:拚提升ROE穩配息 擬進軍東南亞紐澳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有一次就在柯文哲的造勢會上停電了),(所以這個時候就會被酸),(柯文哲就說不是說不缺電),(這一次又是小老鼠還是小猴子),那個我今天還特別帶了一張照片,我覺得主持人會問我(真的有猴子)。」台電代理董座曾文生上網路節目 談陳吉仲辭職 淚灑攝影棚秀出看板,認真的說不只有「山道猴子」,會爬上電塔,影響輸電的「電塔猴子」也是真的。經濟部次長,也是台電代理董座曾文生,上網路節目,被問到先前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造勢因用電超載跳電,卻酸台電缺電,事後遭到台電發新聞稿回嗆,「只有他用電超載才跳電,鄰邊店家都沒事」一事,曾文生坦言,同仁是因為被羞辱了,才嚴厲回應。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坦白講那一篇新聞稿發出去,我從來連看都沒看就出去了,台電其實回應,都是在解釋我們做了什麼工作,很少寫得比較口氣硬一點,但那一次真的有被羞辱到。」台電代理董座曾文生上網路節目 談陳吉仲辭職 淚灑攝影棚不甘心基層員工辛勞被抹滅,曾文生在談到「海葵」颱風來襲時,台電所做的準備,突然哽咽拭淚,先是要求錄影暫停,接著又替農業部長陳吉仲抱不平!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那個可以卡一下嗎我實在是氣死了,像吉仲也是啊就是做得要死的人,就是那個隨便亂講,我們在那邊做得要死都做不完,昨天看到吉仲辭職實在是...。」

而談到陳吉仲辭職一事,曾文生仍感傷的再次拭淚,表示為了選舉,難免會有政治攻防,但他認為,應少一些沒有根據的批評,才能讓台灣更進步。

更多新聞: 台積電開盤跌5元 台股早盤挫逾百點摜破半年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