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傅想回鄉、人手又難找 南門市場老字號點心舖將歇業

民視新聞/林詠琪、陳泊翰 台北報導

台北市南門市場,一間超過70年老字號點心舖,賣著各式各樣的傳統糕點,像是過年必買的八寶飯、手工肉包,以及近年爆紅的千層饅頭,不過,業者宣布9月底要結束營業,因為師傅們想回鄉創業,現在人又難找,老闆決定不做手工點心了。

更多新聞: 王道銀駱怡君:拚提升ROE穩配息 擬進軍東南亞紐澳

店員:「來剛出爐的小肉包。」

圓滾滾、白嫩嫩的小肉包,新鮮出爐,還有這款千層饅頭,夾入芋泥、奶黃、紅豆沙餡料,可是鎮店之寶。來到南門市場,這間老字號點心鋪,飄香超過70年,但現在卻宣布要吹熄燈號。

臉書無預警貼出歇業消息,將營業到9月29日。攤位上,各式各樣的傳統糕粿,叉燒包、馬來糕、八寶飯等,都將走入歷史,讓顧客好不捨。

師傅想回鄉、人手又難找 南門市場老字號點心舖將歇業

顧客:「那很可惜,他的東西很好吃,價錢也蠻公道的。」

顧客:「是有一點(捨不得),因為他們這個手工傳承的不容易,現在來講大部分都是用機器的。」

手工製作的好滋味,累積許多回頭客,逢年過節生意火熱,但現在師傅們想要回鄉自行創業,於是70年老店也要跟著轉型,不做手工點心、轉而賣咖啡、輕食。

師傅想回鄉、人手又難找 南門市場老字號點心舖將歇業

顧客:「當然捨不得啊,現在賺這個錢真的很難賺,要用手工的才好吃機器攪的不好吃,沒辦法(賣咖啡)那個比較不流汗,我也會轉型。」

南門市場的新大樓將會有12層樓高,化身為複合式商場,也讓業者抓住機會,嘗試新風貌。

更多新聞: 台積電開盤跌5元 台股早盤挫逾百點摜破半年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