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交友遇「好市多主管」 以為遇到真愛卻是詐騙陷阱

民視新聞/王嘉琳、鍾淑惠 新北報導

又是愛情詐騙!新北市一名A小姐在交友軟體認識自稱「好市多主管」的愛情騙子,每天對她噓寒問暖、稱呼「寶貝」發動柔情攻勢,接著請A小姐協助領廠商回饋,騙取被害人帳戶、身分證照片,雖然A小姐即時發現報案,但帳戶疑似成了人頭帳戶,開始有來路不明款項匯入。刑事局表示,類似詐騙案層出不窮,民眾務必小心!

更多新聞: 電金傳齊挫 台股收跌218點回測16300點

受害者A小姐:「真的是蠻無辜的耶,可是最後好像懲罰的都是被害人...。」

訪問到一半,A小姐忍不住聲淚俱下、實在太委屈!8月初,她在交友軟體認識一名自稱「好市多主管」的男子,照片中嘟嘴、拋媚眼,模樣相當清秀。

受害者A小姐:「他還發了健保卡給我,讓你覺得他不是盜圖,聊天的時候就會,稱呼你寶貝寶寶,還會報備行程,每天跟你通話一個小時以上,聊天的過程會覺得,讓你覺得他的未來有你。」

網路交友遇「好市多主管」 以為遇到真愛卻是詐騙陷阱
本以為遇到真愛,沒想到認識半個月後,噩夢正式開始,對方以工作忙碌為由,要她協助匯款領好市多回饋,第一次匯1萬,交了帳戶、身分證照片後,隔天真的收到13400元;第二次要她匯更多、回饋更高。

受害者A小姐:「我上網查就查到了,好像從三月開始,就有這樣類似的詐騙行為,我怕我帳戶變詐騙集團人頭帳戶,因為我最近又收到一筆,不知道誰匯給我的五千塊。」

網路交友遇「好市多主管」 以為遇到真愛卻是詐騙陷阱
預防科偵查員張佩愉:「雖然不是很常見,也不是很典型的投資詐騙,可是因為有假交友的,一個感情的基礎的情況下,很容易造成民眾被害,請民眾有收到,不明來源的財物的時候,都是一定要先向警方,做一個報案的動作,因為後續有真實詐騙的被害人,來做一個求償的動作時,是可以向他主張說,我一開始也是無辜的第三方。」

今年以來刑事局接獲不少以「美式賣場回饋」當誘因的詐騙案,網路隨機查也能看得到手法雷同的警示文。提醒民眾若真的碰到,可以先跟主辦公司確認,就算受騙也要立刻報案,碰到愛情詐騙也千萬別怕丟面子、成了第三方詐騙的當事人!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大跌218點摜破半年線!專家曝未來操作「2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