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安理會對決!俄羅斯阻止澤倫斯基發言 主席反酸:你先停止戰爭
阿爾巴尼亞總理拉瑪(Edi Rama)。(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俄烏戰爭持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昨(20)日首度列席聯合國安理會,並且參與了有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相關會議,不過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涅班濟亞(Vassily Nebenzia)卻反對澤倫斯基在會議開始前發言,阿爾巴尼亞總理拉瑪(Edi Rama)藉機嘲諷了俄羅斯並說,「你停止戰爭,澤倫斯基就不會發言」。

更多新聞: 快新聞/1個都不能少!BTS全員續約 2025年7人完整體活動

據外媒《路透社》報導,這場緊張的會議是由阿爾巴尼亞擔任安理會輪值主席國,其總理拉瑪藉機嘲笑俄羅斯,「俄羅斯長期以來一直表示入侵不構成戰爭,僅是一場特別的軍事行動」。

以尖銳幽默感知名的拉瑪更說,「我想向我們的俄羅斯同事以及在座的每個人保證,這並不是阿爾巴尼亞總統的特別行動」,此話一出引來會議中的笑聲。拉瑪還直接對涅班濟亞說,這問題有個解決方案,「你停止戰爭,澤倫斯基就不會發言」。

涅班濟亞隨後反嗆,這次的會議是一場表演,拉瑪的發言帶有政治色彩,而不是程序的中立守護者。會後澤倫斯基也透過社群媒體感謝拉瑪,「向世界展示如何正確對待俄羅斯的謊言與虛偽」。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鐵台北站道岔訊號異常已排除 部分車次延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