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要來了!林嘉愷曝「這天起」氣候再轉涼 點名2地區注意降雨
晴朗天氣倒數,林嘉愷曝「這天」迎首波東北季風。(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氣象署指出,今(21)日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桃園以北、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晚起馬祖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對此,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今(21)日天氣稍微不穩定,並透露「這天起」將有東北季風來襲,氣候會再稍微轉涼。

更多新聞: 又有熱帶擾動!中秋連假「到底有無颱風?」 林嘉愷說話了


東北季風要來了!林嘉愷曝「這天起」氣候再轉涼 點名2地區注意降雨
氣象署指出,今(21)日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資料照/民視新聞)


林嘉愷表示,今(21)日天氣稍不穩定一些,清晨中部以些對流雲發展,局部地區下了點陣雨,上午大多還是晴到多雲,但午後陣雨會增加,雖然大部分在山區,但西半部平地局部地區也會有午後陣雨,週五起微弱東北季風影響,早晚再稍微轉涼一些,白天還是熱,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有零星局部短暫雨,未來一週影響台灣的天氣系統也都是很弱。


東北季風要來了!林嘉愷曝「這天起」氣候再轉涼 點名2地區注意降雨
林嘉愷表示,下週二(26日)起南方低壓帶稍北移,熱帶擾動發展的位置也會稍北抬。(資料照/民視新聞)


另外,針對南邊熱帶擾動的發展,林嘉愷指出,「下週二起南方低壓帶稍北移,熱帶擾動發展的位置也會稍北抬(南海或菲國東方外海),但目前還沒有強熱帶擾動(熱低壓或颱風)整合起來的明顯現象,但低壓帶稍北抬,還是要注意熱帶擾動的發展。



東北季風要來了!林嘉愷曝「這天起」氣候再轉涼 點名2地區注意降雨
氣象署指出,週五至下週三(22日至27日)環境轉為東北風,屆時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及及東半部地區雲量增多,轉為陰短暫雨的天氣。(資料照/民視新聞)


至於未來天氣部分,氣象署指出,週五至下週三(22日至27日)環境轉為東北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及及東半部地區雲量增多,轉為陰短暫雨的天氣,白天高溫下降到31度左右,而其他地區影響不大,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因降溫不明顯,各地低溫仍為24至26度;28日至30日,東北風影響,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更多新聞: 南部5縣市大雨特報 林嘉愷曝鋒面滯留「罩台上空」未來一週溼答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