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內鬼? 爆料公文疑源自竹市府內? 李正皓:沒有深喉嚨!資料都來自這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名嘴李正皓日前指控,新竹市長高虹安,疑似護航「寡婦樓」都更案,並指證歷歷,拿出公文佐證。同一時間,傳出新竹市政府正在調查,有誰在洩漏公文。李正皓笑說,根本沒有深喉嚨,資料都來自新竹市政府的都發網站,要高市府搞清楚狀況。

更多新聞: 新民調!賴清德「鐵票」最多 名嘴精闢分析:他對政策了然於胸

新竹市長高虹安出席市政活動,被問到市府內是否有洩密事件,不願多談。

先前高虹安被名嘴李正皓指控,護航「寡婦樓」都更案,並指證歷歷,拿出公文佐證。

傳出市府不滿正在調查,市府公務員在洩漏公文,讓李正皓直說,高虹安根本搞不清楚方向。

抓內鬼? 爆料公文疑源自竹市府內? 李正皓:沒有深喉嚨!資料都來自這裡

時事評論員 李正皓:「市府就一直覺得說是不是有內鬼,就是認真抓嘛,對不對,就是查好查嘛,所以昨天新竹市政府翻了一個史上最大的車,來源公布了,就都發局的網站嘛。」

李正皓笑說,來源都是來自新竹市都發局的網站,根本不是什麼內部資料。

更持續緊咬兩大疑點,包含,為何「寡婦樓」都更案,可以由開發商董事解鴻年,擔任「環評委員」,以及高虹安男友李忠庭的回建築豪宅,房東林美滿的公司,也有參與都更案。

高虹安有沒有利益迴避,李正皓直呼,要快點說清楚。

時事評論員 李正皓:「這個寡婦樓的環評委員叫解鴻年,是主持人兼委員,然後他又是建商關係人,對不對,這是不合理的嘛。」

新竹市議員(民) 劉康彥:「跟建商林美滿究竟是什麼關係,這才是整起爭議最關鍵的核心,而不是回頭,針對府內的同仁,想要殺雞儆猴,想要製造寒蟬效應。」

新竹市府查內鬼,外界批評聲浪不斷,但外傳,新竹市政府查的,並非名嘴李正皓追打的「寡婦樓」都更案公文,而是另一件「水源農村社區土地重劃案」的相關文件。

抓內鬼? 爆料公文疑源自竹市府內? 李正皓:沒有深喉嚨!資料都來自這裡

新竹市府發言人 徐千晴:「提供未具民代身份的一般民眾(公文),目前初步查證屬實,政風單位也正了解,調查該個案當中。」

市府低調,只說人已經抓到了,卻不願詳細說明案情,企圖穩住已經低迷已久的,基層士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偏鄉教育與人工智慧 賴清德允諾關注偏鄉學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