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小孩都覺得幼稚!柳丁哥哥長文感嘆「時代變了」…釣出米可白7字告白
「柳丁哥哥」甘子禾分享自己多年以來的工作觀察,意外釣出米可白親自留言鼓勵。(圖/翻攝自甘子禾@臉書(左)、米可白@臉書(右))

娛樂中心/曾郁雅報導

兒童節目主持群之中的「大哥哥」、「大姐姐」,為了與孩子們親近,不只需要時時保持滿分活力,更常以開朗歡樂的語調與孩子互動,卻也因此被許多人認為他們總是「愛裝可愛」、「講話高八度」,對此主持兒童節目多年的「柳丁哥哥」甘子禾發文反駁,認為有這些刻板印象的人「平常一定很少跟小朋友相處」,並感嘆「現在時代已經不一樣了」、「孩子不吃這套」,此文一曝光立刻吸引大批網友到場關注,連曾經的「葡萄姐姐」米可白都跳出來回應1句鼓勵甘子禾。

更多新聞: 米可白縮水背心勒出「膨風妙蛙種子」!肉肉身形失控爆餡…她羞喊:不要退粉

連小孩都覺得幼稚!柳丁哥哥長文感嘆「時代變了」…釣出米可白7字鼓勵
甘子禾在兒童節目擔任主持大哥哥多年。(圖/翻攝自甘子禾@臉書)
「柳丁哥哥」甘子禾20日在個人臉書專頁分享近況,他提到最近有人問他:「你們從事兒童節目主持人這個工作,是不是很愛裝可愛?跟小孩講話聲音都要高八度呀?」,甘子禾解釋自己一直以來都不是走裝可愛路線,不過這樣的標籤的確是大多數人對兒童節目主持人的刻板印象,他解釋「在我自己從事多年的相關經驗中,我覺得會用裝可愛來跟小朋友相處,平常一定很少跟小朋友相處,才會覺得要將自己進入一種自認為跟小朋友同樣的頻率,但是這個頻率很大部份是自己想像出來的,所以才會有裝可愛或是音調高八度,這樣的小孩互動模式出現。」。

連小孩都覺得幼稚!柳丁哥哥長文感嘆「時代變了」…釣出米可白7字鼓勵
甘子禾認為現在孩子大多很成熟,只要自然跟小朋友互動就好。(圖/翻攝自甘子禾@臉書)

對於甘子禾來說,這樣的模式其實相當不自然,再加上現在時代不一樣了,或許這樣的表演方式曾經是主流,「但現在孩子們大都很成熟,他們不太吃這套,應該還是要很自然的跟小朋友對話就好」,同時他也補充,所謂「成熟應對」也要建立在孩子能聽懂他人表達的前提,「像幼幼班或小班的,偶爾跟他們用裝可愛的語氣,也不是不可以的啦!總之,自然就是最好的表演。」。

連小孩都覺得幼稚!柳丁哥哥長文感嘆「時代變了」…釣出米可白7字鼓勵
米可白被甘子禾的近況分享釣出。(圖/翻攝自米可白@臉書)

甘子禾對於現代孩子的觀察與真實心聲曝光之後,立即吸引將近2000名網友到場按讚,留言表示認同:「柳丁哥哥說的好!用平常的語氣和現在小孩溝通最好了~」、「現在的小孩不如以往,很早熟也很聰明。」、「柳丁哥哥的聲音真的很好聽,而且非常溫暖。」、「柳丁哥哥是自然的語調,讓人感覺親切溫暖。」,曾經的「葡萄姐姐」米可白也現身留言區告白加鼓勵:「你的聲音,超好聽!」,面對米可白的誇獎,甘子禾也回應熱情的愛心表情符號,表達對米可白的感謝。


更多新聞: 米可白細肩帶背心「下滑穿搭」吸瘋看!遭小S批「越穿越暴露」她不忍回1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