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預售屋噴百萬裝潢!朋友作客1句喊「這個不好」她崩潰:不敢搬了
一位剛買新家的民眾,因為朋友1句話讓她至今不敢搬入,過程曝光也引發討論。(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買房是不少民眾的人生規劃之一,若購屋族的財力有限,通常會選擇預售屋,以減輕初期付款壓力。對此,一位民眾在社群上指出,自己購買的預售屋交屋後,她耗資百萬裝潢,沒想到友人到現場參觀竟脫口該屋「風水不好」,讓她當場崩潰,至今也不敢搬進新家。

更多新聞: 「蘆竹一號社會住宅」歡喜入厝 打造友善居住空間

該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匿名發文,指出:「當初購買預售,後面花了百萬裝潢,朋友來家中做客,才發現前方的房子與房子前方凹洞(天斬)風水不好,短時間不適合再搬家,附近也沒蓋適合的房子了。」她進一步說,如果要換房也要2-3年後,請問該用什麼心態入住,找了幾個風水師來看,每個說法都不同。


買預售屋噴百萬裝潢!朋友作客1句喊「這個不好」她崩潰:不敢搬了
該民眾直呼朋友一句話讓她至今不敢搬進新家。(圖/翻攝買房知識家A你的Q臉書)


她至今也不敢搬家,老公也對風水說法相當惱火,讓她不知該怎麼半,強調自己只是「怕風水影響到家人」。不少人則給出實質建議,指出「福地福人居,別庸人自擾」、「你這個朋友真的是禍水一個,去人家家裡講這種話」、「換一個不迷信的老婆,比換房子值得」、「住香客大樓不用怕風水問題」、「風水還沒影響到家人,妳的迷信已經影響到了,所以人言可畏」、「風水已經開始影響妳的家人了!妳繼續再信下去,影響更大!」、「只一個朋友說一句話,就把自己生活搞成這樣,你是為誰」。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房貸月繳55K…他突進帳700萬「該提前繳清」?內行急阻止:你會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