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要匿名網友「站出來」! 李昂開戰:我像會喃喃自語的人嗎
71歲知名女作家李昂。(圖/翻攝自李昂臉書)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作家李昂昨(21)日在臉書發文,說搭捷運遇上3名年輕人,不禮讓博愛座,還給她白眼,引發社會討論,沒想到,被李昂拍下照片的其中一名女性,也PO文還原當下情境,表明當時李昂並沒有說不舒服,只是自言自語地說「我再試一次看誰要讓座給我」,這樣的問法,令人都很不舒服。李昂今(22)日發文表示,匿名者說是當事人,歡迎站出來,別躲在後面,「我像一個會喃喃自語的人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登革熱疫情 首見反轉向下趨勢

李昂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她搭乘北捷淡水信義線時,因為身體不舒服想坐下,問了3個坐在博愛座的年輕人,卻沒人起身讓座給她,這樣的情況讓她難以接受,更隔空喊話蔣萬安「關於台北市捷運的博愛座,您有什麼看法?」,貼文引發正反意見激辯。

被指控不讓的其中一名女乘客,也在DCARD上回應,說李昂當天塗了桃紅色口紅,氣色看起來比他好很多,走到她前面,自言自語說,「我再試一次看誰要讓座給我」,也質問「這是博愛座沒有人要讓座給我?」

對此,李昂今透過臉書說,有媒體用了她一張20幾年前拍的照片,內文是說到自己氣色很好,「唉!真希望我現在看起來還是這樣。可惜71歲,不幸歲月不饒人」。

「匿名者說是當事人,歡迎站出來」。李昂說,歡迎面對面不要躲在網路匿名後面,看過她上電視的人都知道她一向說話的直接方式,「我像一個會喃喃自語的人嗎?哈哈哈,連這樣的功課都沒做。要出來,也要加把勁作功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普悠瑪事故列車找到牙齒主人 13塊小碎骨非人類檢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