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建仁下令 屏東工廠爆炸「中央全力協助救災」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屏東市加工出口區的明揚科技公司,今(22)日晚間傳出化學藥劑外洩的爆炸事故,造成1死96傷,仍有10人失聯狀況不明。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稍早表示,他與屏東縣長周春米保持密切聯繫,中央全力協助救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大爆炸1死82傷 「林右昌、王必勝南下」蔡英文下令全力救災

陳建仁表示,內政部長林右昌、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已經前往屏東現地協調救災、救護、醫療資源。目前也已經啟動大量傷患機制,協調南部緊急醫療網對中、重度燒燙傷病人的醫護工作。

陳建仁說,感謝所有到場協助救災人員的犧牲奉獻。非常遺憾,這次救災行動有消防同仁殉職,我要向殉職同仁和家屬表達哀悼。我也請消防單位在指揮救災的同時務必注意救災人員安全,中央會盡全力提供最多的協助。


更多新聞: 明揚工廠大火10傷患送高雄醫院搶救!2消防插管治療傷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