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工廠起火爆炸釀4死破百傷 殉職警消家屬悲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屏東科技園區這間高爾夫球工廠,(9月22日)傍晚起火後爆炸,目前102人送醫,還有6人失聯,屏東縣府啟動「大量傷患機制」應變。還有警消在火場灌救時,遭遇爆炸,總共4名警消殉職,其中1名死亡警消,由於面部已經難以辨識,只能依據衣物遺留的字跡,初步認定是賴俊儒,父親趕到醫院痛哭到癱軟在地,但後續還要進行DNA確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工廠爆炸「4消防員殉職」 林右昌:入火場發生爆炸

救護車一輛接著一輛,趕到載運傷患送醫。屏東科技園區高爾夫球工廠,起火爆炸現場宛如被轟炸過一樣,大量傷患多半是當時在裏頭輪班作業的員工。

屏科工廠起火爆炸釀4死破百傷 殉職警消家屬悲痛

有人身上處處血跡,傷口還佈滿塵土,痛苦哀號,動彈不得。眾人合力把人抬上擔架,還有人顧不得自己身上受傷,邁開步伐在現場幫忙搜救。9月22日晚上屏東科學園區,一間高爾夫球代工廠爆炸,目前總計4名消防人員死亡、102人受傷送醫,還有6人失聯,屏東縣府立即啟動緊急應變小組,將大量傷患分別送往4間醫院救治。

內政部長林右昌:「因為我們這4名弟兄,他進去之後,那因為就發生,這個爆炸的這個狀況,那據剛剛同仁的,一個瞭解跟分析,在爆炸的同時,可能就被震飛了,那所以他們是在同一個地點。」

屏科工廠起火爆炸釀4死破百傷 殉職警消家屬悲痛

屏東寶建醫院主任崔智:「加工區有大爆炸,召回所有能幫忙的醫生,現在有分好幾個區,重傷區、中傷區、輕傷區,所有的醫護人員都就位。」

醫院急診室滿是傷患,有人衣服被燒破了洞,也有人口罩上滿是血跡,場面怵目驚心。有工廠的早班員工,被爆炸四處噴濺的玻璃割傷,回想爆炸發生當下,餘悸猶存。

屏科工廠起火爆炸釀4死破百傷 殉職警消家屬悲痛

記者vs.受傷員工戴先生:「(當時第一時間發生什麼事),第一時間是火警先後來我們就去外面,疏散到外面後來就整個『蹦』一聲我們就出去了,(爆炸當時的震撼力)類似像氣爆吧。」

傷患數量多到,急診室的醫護人員一一列在白板清點,院方緊急啟動大量傷患機制因應。光是屏東醫院就召回235名醫護人員投入救治工作。而先到火場搶救火勢的消防人員,受到爆炸波及,4名殉職消防員,其中一名被救出時,全身傷勢嚴重,尤其面部已經難以辨識身分。

寶建醫院副院長丘文斌:「警消的一個兄弟,爆炸以後很難辨識他的外觀,大部分(傷患)炸到以後,臉部、身體、肢體撕裂傷。」

初步判定是一名賴姓警消,老父親接獲噩耗趕到醫院,情緒幾乎崩潰,一度痛哭到癱軟在地,母親與妻子隨後也趕到,悲淒場面讓在場醫護與同仁都哽咽鼻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悼念殉職消防員陳柏翰 基隆市消防局悲慟:謝謝祢開朗樂觀的190大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