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到蔡總統眼淚潰堤! 殉職勇消遺孀哭倒在總統懷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屏東工廠大火,震驚全台,總統蔡英文中午抵達爆炸現場,慰問消防弟兄,關心救援進度,她承諾,盡速召開事故調查會,釐清整體事件,隨後趕往殯儀館,有家屬見到總統,眼淚忍不住潰堤,哭倒在蔡英文懷中,場面相當哀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揚工廠爆炸、大火不止的罪魁禍首 潘建志:可能是「這物質」

總統蔡英文:「大家辛苦了。」

看見消防人員累癱在路邊休息,立刻上前加油打氣,總統蔡英文在屏東工廠發生爆炸意外的隔天中午,趕抵火災現場,了解救援進度。

聆聽事故簡報同時,工廠還在悶燒,竄出濃濃黑煙,蔡英文承諾盡速召開事故調查會。

總統蔡英文:「對於傷者及時醫療,以及後續的照顧,我們內政部已經在做各項調查,我們希望能夠儘速的,召開事故調查會,釐清事故發生的原因。」見到蔡總統眼淚潰堤! 殉職勇消遺孀哭倒在總統懷裡總統隨後趕往殯儀館,向殉職消防員上香致意。

緊握家屬雙手,有遺孀難掩悲痛情緒,哭倒在蔡英文懷裡,場面哀戚。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在縣長周春米陪同下,致贈慰問金,坐下來聆聽家屬心聲。

屏東縣長周春米:「那縣府這邊,我們一定會照大家的意願,盡我們最大的能力,來協助做好後事,那行政院陳建仁院長,包括早上來的蔡英文總統,都已經指示,會盡最大的這個來從優撫恤,而且也不會讓我們這些弟兄,白白犧牲。」見到蔡總統眼淚潰堤! 殉職勇消遺孀哭倒在總統懷裡總統關心傷者狀況,也到屏東榮總探視受傷的屏東消防小隊長,另外,高雄長庚則收治19名傷者,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到院探視。

屏東榮總院長吳東霖:「總統有特別指示,內政部長、消防署長,說要加強所有的(消防)裝備,衛福部王次長也特別交代說,如果這個患者,有需要什麼人工皮,或者新的什麼,細胞的科技的這些治療的話,衛福部那邊都是,沒有條件的支持到底。」

高雄市長陳其邁:「有兩位消防員,傷勢比較嚴重,那兩位我今天都有親自探視,(需要)高雄市政府協助的地方,我們會全力的來幫忙。」

中央、地方全力支援救災,除了釐清真相,也要陪伴家屬度過難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跑回火場「叫大家快走」!明揚經理爆炸中喪生 父淚喊:公司要盡到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