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怡君曝基泰早知房屋會下陷! 蔣萬安:監測資料送檢調、政風調查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基泰大直」建案致鄰損案,25戶重災戶的塌陷建物將於25日拆除,不過議員陳怡君質疑,基泰公安事件前1至3天監測報告就顯示工地、民房下陷,「基泰早知道」,並曝市府25日拆屋竟無拆屋安全計畫書,基泰計畫書被退回重改重審。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日表示,相關監測資料已移送政風、檢調調查,若查有不法一定「依法究辦,決不寬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救災過程曝!指揮官無線電喊撤退 還來不及退就發生「第二次大爆炸」

陳怡君表示,基泰大直公安出事前一至三天儀大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監測報告表示,事發當天9月7日前,根據儀大監測報表來看,基泰在9月4、5、6三天的監測報告均顯示觀測項目中「壁體內傾度管」、「地面沈陷點」、「建物沈陷點」、「中間柱隆起點」觀測儀器已超出警戒值,基泰應有所行動,但基泰抱著「賭一把」的心態,視而不見草菅人命終釀禍,批「這根本就是殺人未遂!懇請檢調查明真相,還受災居民公道!」。

媒體詢問,議員曝基泰在事發前就已經發現那邊情況不對,覺得基泰有疏失?25日拆除計畫退回,不放心交給基泰?來得及?

蔣萬安表示,市府會盡速要求基泰提出拆除計畫,希望能盡速將發生建物拆除;另相關監測資料也移送政風、檢調,司法已介入調查,若查有不法一定「依法究辦,決不寬貸」。

至於都發局長批基泰窗口持續找不到人?蔣萬安強調,會強力要求基泰負起責任,包含附近住戶、鄰損等部分,都請技師公會列冊拍照留紀錄,並交給基泰,基泰必須做到後續修繕、補償部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說好的吃飯呢!勇消賴俊儒殉職 親友湧臉書悲喊:不要鬧了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