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繼續留在台灣!寶島待5年仍無法克服 美國妞曝心中巨大障礙
來自美國蒙大拿州(Montana)的女孩貝利,接受訪問時透露因為自己心中的巨大障礙,所以不想繼續留在台灣。(圖/翻攝「歡迎來台灣-Welcome To 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旅居在外國會遇上諸多的不便利,像是食衣住行、風俗民情,都有可能成為異鄉人再次離開的原因。時常訪問在台灣居住外國人YouTube頻道「歡迎來台灣-Welcome To Taiwan」,最近訪問了來自美國蒙大拿州(Montana)的女孩貝利,請她談談在台灣生活5年的感想,貝利提到原先只計畫待在台灣1年,在生活穩定下來後就默默待了5年,不過貝利卻表示自己將要離開台灣了,她透露自己心中一直以來有1個巨大障礙。

更多新聞: 中國人妻嫌棄台灣卻急著來台幫孩子報戶口 她狠酸:身體還是很誠實


不想繼續留在台灣!寶島待5年將離開 美國妞曝心中巨大障礙
貝利認為留在台灣溝通對她來說是巨大障礙,她提到初到台灣的時候,花了許久的時間才找到朋友。(圖/翻攝「歡迎來台灣-Welcome To Taiwan」YouTube)

來自美國蒙大拿州(Montana)的女孩貝利,最近接受YouTube頻道「歡迎來台灣-Welcome To Taiwan」訪問,貝利分享來台灣的頭一年,對她來說充滿挑戰,不過當她漸漸習慣,獲得舒適且穩定的生活後,決定留在台灣,而且一待就是5年,貝利認為「作為外國人,台灣確實是一個非常適合居住的地方」,她認為台灣交通便利、台灣人也樂於助人,而且在城市中不需要懂很多的中文,若是英文是母語,也很容易找到工作。

不想繼續留在台灣!寶島待5年將離開 美國妞曝心中巨大障礙
貝利想找的朋友並非表面的朋友,而她花了很多時間才找到真正的朋友,這也讓她產生了很大的孤獨感。(圖/翻攝「歡迎來台灣-Welcome To Taiwan」YouTube)

不過來台已有5年的貝利,卻表示將要離開台灣,貝利提到自己不想繼續留在台灣的原因,「最大的困難就是最初幾年的孤獨感」,她透露來台的時候,她花了許久的時間才找到真正的朋友群,貝利說:「對我來說,溝通顯然是一個巨大的障礙。」她所說的朋友不僅是表面的朋友,而是可以共同參加活動的朋友,除了溝通讓貝利感到障礙外,她也提到自己無法適應台灣潮濕的天氣,還表示如果可以改變台灣1件事,那就是「潮濕」。

更多新聞: 曾因舞蹈動作陷「猥褻風波」!華莎IG「親揭心聲」對老闆PSY說這1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