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今天起請長假 卓冠廷轟:腳程超越韓朱即日落跑!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新北市政府今(23)日傍晚宣布,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3)日起依公務人員請假規則請長假,期間由副市長劉和然代理。對此,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幹事長卓冠廷痛批,「去年投給侯友宜市長的100多萬選民,全部被當成白癡」;黨團副總召張維倩則呼籲,侯友宜要把握機會表現自己,別讓新北市的百萬選民對新北市失去信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訪美誤喊老羅斯福「老農夫」 民進黨:國外鬧笑話

「新北市民最不想見到的一刻終於來臨了,新北市從即日起沒有市長」,卓冠廷表示,侯友宜從今天開始請長假,一路打算落跑到選舉,100多天時間,新北市沒有市長來服務,「去年投給侯友宜市長的100多萬選民,全部被當成白癡」,因為落跑市長就在眼前發生。

卓冠廷強調,這些事情是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的議員無法接受的,接下來不排除採取任何行動,接下來侯友宜必須對人民負的責任包含:提報明年相關總預算、施政報告及總質詢等。

「我還是希望侯友宜可以懸崖勒馬,不要讓這件事成真」,卓冠廷說,因為如果侯友宜真的這樣做,侯友宜不要小看新北市民的憤怒,新北市民會帶給侯友宜的反撲會多麼巨大。

卓冠廷強調,「提醒侯友宜,你今天對不起的不是任何一個政治人物,而是你應該要服務的400萬新北市選民。」他指出,侯友宜今天起即刻請假是因為9月26日議會就要開議,今年新北市送出有史以來最高的2131億元最高歲出預算,侯友宜施政報告、總質詢全不打算出席。

「到底是把市民當白痴還是把自己當笑話」,卓冠廷認為,侯友宜選個總統,屢創民主惡例,上一個落跑的韓國瑜,2019年10月16起請假,再上一個朱立倫,2015年10月19起請假。侯友宜腳程超越韓朱,9月23就要落跑。

張維倩則指出,此次會期的重點應該是市長的施政報告以及面對各議員的總諮詢來討論新北市的施政狀況,若侯友宜對自己的施政有信心,這理應是侯友宜最自豪可以表現自己並且幫選舉加分的機會。

張維倩認為,侯友宜為了選總統的行程錯失了這樣子的好時機豈不得不償失?呼籲侯友宜要把握機會表現自己,別讓新北市的百萬選民對新北市失去信心。

民進黨議員黃淑君也質疑,難道侯友宜之前都是領薪水參選嗎,「你要把你的薪水全部捐還給新北市市民嗎」,侯友宜這樣子的無心市政,反打新北市民一巴掌,甚至侯友宜應該更早之前開始請假,在參訪美國前就應該正式請假參訪。

「難道你說要在美國找工作就是這個原因嗎?就是你已經知道你要請假參選了」,黃淑君呼籲,侯友宜不要請假參選,應辭職參選,讓新北市民有個專心市政的市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嘆侯友宜勸降陳進興真相被扭曲 謝長廷:認知戰真的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