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挺郭董的男人」已宣布退黨、國民黨再開除黨籍?民代分析兩者區別
徐耀昌(如圖)力挺郭台銘,昨(22)日宣布擔任郭台銘於苗栗縣的連署總部榮譽執行長,隨即遭到國民黨考紀會開鍘。(圖/翻攝自臉書)

論壇中心/杜子心報導

已宣布退出國民黨的前苗栗縣長徐耀昌,8/10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站台造勢活動,在台上高喊「下架國民黨」,遭國民黨中央關切。昨(22)日更宣布擔任郭台銘於苗栗縣連署總部的榮譽執行長,並喊話有信心達到十二萬人連署,隨即遭到國民黨考紀會開鍘,決議做出最嚴厲的開除黨籍處分,並於下禮拜三拍板定案。對此,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周永鴻在民視政論節目《台灣向前行》中分析,自行宣布退黨及被黨中央開除黨籍的區別。

更多新聞: 最新民調曝「他」鐵粉最少僅剩2.3%!民代分析「最大原因」


「最挺郭董的男人」已宣布退黨、國民黨再開除黨籍?民代分析兩者區別
周永鴻在節目《台灣向前行》中分析自行宣布退黨及被黨中央開除黨籍的區別。(圖/民視新聞)

徐耀昌8/22日已在臉書上自行宣布退出國民黨,並發表千字文吐露心聲,雖然徐耀昌已主動退黨,但昨(22)日國民黨考紀會,仍開會議處徐耀昌案,決議將撤消徐耀昌黨籍,提報下禮拜三中常會拍板定案。對此,周永鴻在節目《台灣向前行》中分析,自行宣布退黨及被黨中央開除黨籍有何區別,他表示:「還是要看國民黨的內規,但是這兩者是有區別的,以民進黨來講,你自己退黨你明年就可以再申請了,但如果是被開除黨籍,你要5年後才可以再申請,而且還要先經過中執會審議」。

「最挺郭董的男人」已宣布退黨、國民黨再開除黨籍?民代分析兩者區別
徐耀昌(前排右1)遭到國民黨決議撤消黨籍,郭台銘(前排右2)對此表示感激在心頭,一定不會辜負苗栗的選民。(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徐耀昌遭到國民黨決議撤消黨籍,郭台銘表示徐耀昌不但實際行動相挺,還用政治生命支持,他感激在心頭,一定不辜負、也不讓苗栗的選民失望。郭台銘積極啟動連署,徐耀昌也喊,希望連署數量不只達標還要超標,周永鴻表示:「郭台銘每一天連署人數這麼少,你要怎麼破百萬?你能不能破門檻我都很擔心了,郭台銘將被看破手腳,因為他的連署聲量少,力道也小,各地方要群起保義的聲音也都沒有」。




更多新聞: 柯文哲自認民調高!諷綠營「打我比打侯凶」 民代1句回擊…再譏「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