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餅皮加入蔬菜 主打吃得健康! 桃園農會推廣家政班 助地方媽媽習第二專長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桃園區農會長期推廣教育家政班,讓一些地方媽媽們在閒暇之餘,有機會學習第二專長,中秋佳節將近,工作坊馬不停蹄推出手做月餅,結合當地特色,加入健康蔬菜,強調少油少糖低熱量,還有蛋黃酥、鳳梨酥等品項,每一項都有媽媽的味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油再等等! 中油明起汽油調降0.3元、柴油降0.4元

架子上滿滿月餅,每一顆不只有層層酥皮包裹,還有紅配綠等多種顏色做搭配,讓人看了食慾大增,最特別的是,加入天然食材製作,少油、少糖,吃再多也不怕胖。月餅皮加入蔬菜 主打吃得健康! 桃園農會推廣家政班 助地方媽媽習第二專長

烘焙班主任 黃淑鉛:「因為我們的產品,因為比較特殊一點,因為我們都是手作,純手工製作,所以我們的產品,吃起來外酥內軟,那口感很綿密很細緻。」

桃園區農會總幹事 黃炯倫:「那目前我們的金黃酥呢,有小松,還有我們的紫地瓜,跟我們的甜菜根這三種,就是相當把我們本身自己,桃園市這邊的小松的蔬菜產業,融合在我們的烘焙食品裡面。」

經過媽媽們的巧手捏呀捏,在塗上蛋液,撒上黑芝麻點綴,送進烤箱烘烤,一顆顆金黃色澤的蛋黃酥就出爐了,桃園市桃園區農會組織家政班,讓這些地方媽媽們充分發揮第二專長。

桃園區農會總幹事 黃炯倫:「我們的田媽媽呢,他們有一個,學習第二專長的機會,把這個技術能夠傳承下來。」

烘焙班媽媽:「中秋餅(月餅)技術,交給這些年輕人,很高興。」

除了蛋黃酥、月餅、再到鳳梨酥,全都是純手工製作,每一項都充滿媽媽的味道,中秋佳節將到,接到手軟的訂單,也讓媽媽們獲得滿滿成就感。

月餅皮加入蔬菜 主打吃得健康! 桃園農會推廣家政班 助地方媽媽習第二專長
更多新聞: 捷運手扶梯為何有整排突起物?2設計功能曝光 他驚:感覺救了一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