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屏東大火隔天侯友宜宣布「請假」 蔣萬安緩頰這樣說
台北市長蔣萬安(右)。(圖/擷取自蔣萬安臉書)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新北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23)日傍晚宣布正式請假拚總統選戰。今日將出訪南韓的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國前受訪替侯友宜緩頰,表示相信侯有自己整體的節奏跟步調,並說侯友宜事發後2天也停止、取消相關競選行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痛批侯友宜請假逃避議會監督 新北民進黨團:預言落入韓、朱前車之鑑

針對侯友宜請假全力拚選戰一事,蔣萬安回應,他相信侯友宜有自己整體的節奏跟步調,就是一步一腳印,爭取民眾支持。

不過媒體詢問,侯在大火隔天就請假,時間點好嗎?蔣萬安則是緩頰說,他了解的是侯友宜在(事發)接下來這2天也停止、取消相關競選行程,他想接下來大家很關心就是後續屏東大火後相關面對及處置,並說昨天其在北市府再次邀集環保局、消防局、產業局、勞動局進行跨局處會議,再次檢視相關SOP等機制,持續精進。

蔣萬安說,他們也就北市列管工廠全面進行檢查,確保相關作業都符合規定,另外他請消防局相關局處盤點消防人力及設備,若有需要添購相關設備,都積極編列預算、向中央爭取;最後是會重新盤點,相關跨局處實際演練,如資訊共享,即時通報等,會持續做相關檢視並清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後續檢討不會迴避 周春米:現在讓第一線消防團隊心無旁鶩救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