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正要度蜜月…勇消賴俊儒殉職!英國妻悲痛寫「1句話」惹心疼
屏二分隊的消防員賴俊儒於救災中因公殉職,他的英國籍妻子日前也終於在社群發聲,讓人備感心疼。(圖/翻攝自FB)

社會中心/周孟漢報導

屏東科技園區的「明揚國際」高爾夫球具工廠,22日晚間發生爆炸,目前事故已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5名員工罹難,還有1名員工失蹤。其中1名33歲的殉職勇消賴俊儒,原本預計要在今年11月和英國妻子度蜜月,並在明年2月補辦婚禮,不料一場大火讓這對夫妻就此天人永隔,面對這場憾事,英國籍妻子日前也終於在社群發聲,簡單一句話讓人看得相當心疼。

更多新聞: 屏東明揚科技遭控「血汗工廠」!每年工安事故「破百件」黑歷史曝光


才正要度蜜月…勇消賴俊儒殉職!英國妻悲痛寫「1句話」惹心疼
屏二分隊的消防員賴俊儒於救災中因公殉職。(左圖/翻攝於FB「賴俊儒」、右圖/民視新聞)


由於賴俊儒遺體已面容難辨,賴父起初完全無法確認,直到賴母和其英國籍妻子到院之後,才從衣著、名條、身型等特徵確認。賴母悲痛表示「他是那麼乖的人,怎麼會是他?他是那麼快樂的人,他是一個很快樂的孩子」,還哽咽說道「我兒子真的是很帥的」,過程中一度雙腳癱軟得靠兩旁的家屬攙扶,而賴員的新婚妻子則不斷用英文強調「我沒事,我會堅強」,但見到原本熟悉的親人還是控制不住情緒,嚎啕大哭的淒厲聲音令人為之鼻酸。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噩耗,賴俊儒的英國籍妻子昨(23)日晚間也在IG發文,拍下大火的新聞畫面,寫下「Thanks to everyone for the love and support(謝謝大家的愛護與支持)」,簡單一句話雖然沒有細說自身心情,但感覺得出她似乎在故作堅強,不想讓人過度擔心,但卻讓人看了備感心疼。


另外,新竹縣政府消防局也透過臉書哀悼賴俊儒,「昨天晚上是最長的一夜,同仁淚流滿面,一夜難眠,不敢致信,直至天明,還是希望一切都不是真的,賴俊儒,想你了,關西分隊,永遠都會留一個位子給你,在離開人間前,記得要來看看我們,再見」。

才正要度蜜月…勇消賴俊儒殉職!英國妻悲痛寫「1句話」惹心疼
賴俊儒殉職後,其親友紛紛在臉書留言悼念。(圖/翻攝自賴俊儒臉書)


賴俊儒殉職後,其親友紛紛在臉書喊到,「回來吃肉呀,我還要帶我女兒給你看你這隻柴犬阿」、「這樣太不負責任了」、「說好帶我去坐遊艇的」、「上次說的吃飯還沒約欸,回來啊你」、「說好的吃飯呢,不要鬧了好不好」。


更多新聞: 「消防員殺手」閃燃多可怕?溫度飆破6百度「火焰吞滅一切」見1前兆快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