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迄今未對鄭南榕事件致歉 葉菊蘭:應該給我和家人一個道歉
鄭南榕遺孀、總統府資政葉菊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至今尚未對當年帶率隊圍捕發生的「鄭南榕事件」公開致歉,甚至日前還稱「再來一次,也會做同樣的事情。」鄭南榕遺孀、總統府資政葉菊蘭今(24)日表示,侯友宜應該給她和家人一個道歉、一個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週三青年日」談轉型正義的跨國視野 許有為分析不當黨產

1989年4月7日,黨外雜誌《自由時代周刊》創辦人鄭南榕,被國民黨威權政府指控涉嫌叛亂,遭法院傳喚,但他認為主張台灣獨立是我國憲法保障言論自由的一部分,拒絕警方拘捕。當時中山分局刑事組長侯友宜率隊強行攻堅,不願就逮的鄭南榕遂於總編輯室內點燃汽油,自焚身亡,享年41歲。

鄭南榕基金會舉辦「自由紋理:探索在地Nylon足跡」全國巡迴展覽,今日最後一站來到高雄三餘書店,葉菊蘭與女兒鄭竹梅(基金會董事長)及高雄市長陳其邁均出席開幕,展期將到11月5日。

據《自由時報》報導,葉菊蘭下午受訪表示,事隔多年聽到侯友宜說「再來一次,也會做同樣的事情」讓她覺得侯作為政治人物有失對人的尊重,「隔了這麼久,他(侯)應該心理有一些反省吧!」尤其面對家屬不要做得這麼過分。

葉菊蘭認為,在很多面向中,侯友宜可以有更中立的考量、更好的做法,更簡單來說,事隔多年應該要對家屬有個道歉,但侯不論公開或私下都沒有道歉過。

葉菊蘭表示,「他(侯)只有說尊重家屬感受,但家屬的感受就是你應該給我一個道歉、給我們家人一個道歉、一個說明。」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南榕76歲冥誕 林佳龍點名侯友宜:但願心中有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