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星」船尾噴黑煙繼續開 船長說安啦!這原因才繼續載客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海面上一團黑漆漆,竟然是1艘客輪在冒煙。往返台東與綠島之間的客輪「天王星」,出發沒多久就冒出濃濃黑煙,嚇壞不少岸邊民眾,以為是火燒船意外,其實它過去曾經拋錨漂流海上,影響200多名遊客,也因為冒黑煙,遭環保局開罰2萬元,眼看中秋假期就要到來,旅客擔心,回家路上又發生狀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揚3大缺失罰240萬! 董座劉安晧現身連回「不清楚」

客輪才剛啟程出航,突然冒出濃濃黑煙。

黑煙籠罩整艘客輪,船尾繼續噴出一坨坨濃煙。海面上一團黑漆漆,幾乎快看不到客輪。船繼續向前行駛,岸邊民眾看了好緊張。

客輪狂冒黑煙至少10分鐘,還以為是火燒船,就怕有其他旅客受困。「天王星」船尾噴黑煙繼續開 船長說安啦!這原因才繼續載客地點就在台東富岡漁港附近,9月22日下午3點多,往返台東與綠島之間的客輪「天王星」,出發不久就竄出大量濃煙。瞬間變成1艘烏賊船。

客輪天王星船長王余長:「這個是我們正常的運行狀況,(所以是沒有安全的疑慮?)沒有沒有,若有安全的疑慮,我們一定會停下來就停航,如果真的有問題我們的船今天就開不動了。」

船長說沒問題。將近30年的船齡,公司打算汰換,因為新船交船延誤,為了綠島運輸,這艘老舊的「天王星」,還是繼續輸運旅客,也都有定期維修保養。「天王星」船尾噴黑煙繼續開 船長說安啦!這原因才繼續載客客輪天王星船長王余長:「我們是屬於日本的機件,年代比較久了,所以設計上有它的運作狀況,而且我們在低速的過程裡,它的爆發不完全,所以難免會有一點黑煙,然後速度高起來後就沒有了。」

只等明年(2024年)新船一到,「天王星」客輪就會退休了!這樣的情況應該就不會再發生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證實「浮報加班費都是高虹安決定」 3助理今出庭全數認罪求緩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