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台軍售恐再延遲交付? 國防部:經協調皆按計畫期程執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指出,國防部編列三軍的軍購加上商售等共18項目,包括預算分年達到340億元,但可能會延遲交付,提醒國防部應加強與美方協調。國防部做出最新回應。

更多新聞: 吳崢揪出寡婦樓都更「幕後操盤者」 名嘴分析:源頭還是她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在去年(2022年)的時候受到疫情,以及全球原物料短缺的影響,確實是有一些進度,計劃的進度,有延遲的一個狀況,但在經過雙方協調跟調整以後,目前各項相關軍售案的進度,都依照新的計劃期程去管制執行,像是空軍「F-16AB」的構改案,在今年(2023年)年底,也會完成整個機隊的換裝,後續會依照期程去管制,它武器裝備的採購。」

美對台軍售恐再延遲交付? 國防部:經協調皆按計畫期程執行

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坦承,之前因疫情、原物料與供應鏈等問題,進度的確較緩慢。據了解,包括「F-16A/B型戰機性能提升」,採購「反裝甲拖式飛彈」及「標槍飛彈」都是重點項目。

其中,飛彈交付計畫往後修調。

但孫立方強調,經過協調後,各項相關的軍售案進度,都按照計畫期程管制執行,後續也會依照期程管制武器裝備的採購。

更多新聞: 陳育琳10/1將成首名「女性政戰局長」 史順文晉升中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