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綠營批請假落跑「1天爽拿65萬」 侯友宜喊「我負責任」這樣回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日下午發表生育政見。(圖/侯辦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等人今(25)日召開「落跑市長、擺爛傳承」記者會批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新北市長連任至今只上班150天,一天爽拿65萬,奉勸他應請辭市長以示負責。對此,侯友宜下午發布生育政見時回應稱,自己請假是按照規定,負責任的態度,同時他也呼籲,副總統賴清德,應好好對外界說明請假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10月「二度訪美」行程曝光 走訪美國西岸聚焦科技產業

民進黨表示,侯友宜為了不進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趁著全民為屏東惡火哀悼之際,突襲請假113天選總統,張志豪和新北市立委參選人何博文、李坤城召開記者會,兩位前議會黨團總召強力抨擊侯友宜此舉不僅藐視議會,更無視市民承諾,創下民主及責任政治的最壞示範,「落跑市長、擺爛傳承」,侯友宜超越過去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落跑市長記錄,離譜至極。

快新聞/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圖/民進黨提供)

張志豪指出,侯友宜連任市長至今近300天,但認真上班大概150天,其他不是在國內見牛鬼蛇神,就是公私不分出國玩,這段期間不論是請假、遲到、早退、說謊等紀錄輝煌,甚至多次技術性剝奪議員質詢權,誇張行徑前所未聞。

張志豪表示,侯友宜去年政治獻金加上選舉補助款粗估近億元收入,若以市長連任至今只上班150天換算,侯友宜一天等於爽拿65萬,欺騙市民,實在好賺!落跑市長欺騙市民,擺爛市政,既然如此,奉勸侯友宜真正該做的是辭職而不是請假。

另根據《天下雜誌》公布的「2023幸福城市大調查」評比,新北市在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縣市競爭力總排名等各項指標都是六都吊車尾,教育施政55.99不及格、關心弱勢族群最後一名、長期照護排名最低、另外醫療衛生政策63.17分,更是六都最低,整體新北市政滿意度全國倒數第四,創下有史以來最差成績,辜負市民的期待。

侯友宜今日下午2時30分,於新北市板橋區競選辦公室召開「助生育、添好孕、強國運」政策發布會,同時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您開始請假之後,民進黨轟你是落跑,領補助款之後沒工作,算下來每天是賺了65萬;另外,您怎麼看民進黨說,副總統賴清德沒有請假的問題?

侯友宜回應,他在新北市13年,早就跟新北分不開,請假都是按照規定且公私分明,自己不但持續關心新北市政,也會全國走透透,了解台灣現在面臨的困境。他強調,自己與新北市團隊絕對會繼續全力以赴,讓2030新願景一定照目標來達成。

侯友宜說,他持續關心市政,毫不懈怠,同時讓國家現在面臨的困境,能夠因為努力得以重新改變,讓國家更有希望,所以自己常說,讓新北市民,讓中華民國更好。另,他表示,賴清德參選總統,公務人員很清楚公私分明,選務或公務行程,要分清楚,不能公私不分。他用負責任的態度,按照規定來請假。

侯友宜稱,賴清德常常在跑選舉行程,也跑了很久,不知道有沒有請假,賴副總統應該來跟全國民眾報告,並清楚說明。侯強調稱,「我侯友宜非常負責任,一定是公私分明,該請假就請假,對新北市民、全國人民負責,讓新北市未來會更好、中華民國會更好」。

侯辦發言人江怡臻則表示,請假議題在議會也有諸多討論,近期新北市府、選辦、議會黨團也都有相關回應,真心希望副總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一定也要說清楚,不要再躲起來神隱,好好說明請假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來襲!南高屏等5縣市大雨特報 這3區域慎防大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