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調居第3!綠委曝柯文哲選情3衝擊:連「他」說話都算柯P的
莊瑞雄於《台灣最前線》分析民調,指出柯文哲選情現在面臨3個衝擊。(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許宸睿報導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總統大選最新市話民調顯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以16.3%支持度位居第三,僅贏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7.3%;另外,柯文哲在自己的本命區新竹也漸失優勢,他在「桃竹苗」地區的支持度僅19%,輸給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且差距更持續擴大;不只如此,柯在原本具優勢的20~29歲族群,支持度也遭賴清德超車。針對相關議題,民視政論節目《台灣最前線》中,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分析民調,指出柯文哲現在面臨3個衝擊,就是「高虹安的爭議」、「到底要不要藍白合?」,以及「網紅『館長』陳之漢現在所有言論,都算柯文哲的」!

更多新聞: 藍白猛批進口蛋 國產蛋需求飆 批發價漲至55元

本次調查時間2023年9月18日至20日為追蹤民調第43波。抽樣架構是以中華電信住宅電話簿為基礎的電腦資料庫,經「等比分層隨機抽樣」後為了避免未登錄電話門號的家戶無法被抽中,因此在抽取電話門號後由CATI系統主機派號前,再經「隨機跳號」(random-digit-dial, RDD)替換末2碼做為撥出的電話門號。樣本規模則為2023年期間以連續3日為1波調查,單日完訪400人,每波至少完訪1200人,2024年期間以連續2日為1波,單日完訪500人,每波至少完訪1000人。本次調查成功完訪1334人,在信賴水準95%時抽樣誤差最大值為±2.7%。


最新民調居第3!綠委曝柯文哲選情3衝擊:連「他」說話都算柯P的
根據最新民調,賴清德以38.2%的支持度領先,侯友宜18.8%居次,以及民眾黨柯文哲16.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則僅7.3%位居墊底,圖為民調結果趨勢圖。(圖/翻攝自美麗島電子報)

更多新聞: 智慧移動產業協會舉辦產業論壇 賴、柯、侯響應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