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雙面人?川普遭爆假意慰問「坐輪椅軍官」 轉頭秒嫌棄
美國前總統川普(左)慰問坐著輪椅的陸軍上尉艾維拉(右)。(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英國《每日郵報》引述美國《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的報導宣稱,美國前總統川普曾在2019年一場軍方晉陞的歡迎儀式上,痛斥即將在本月底離任的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找一位曾在阿富汗戰場上受到重傷、坐著輪椅的殘疾軍官來演唱愛國歌曲《天佑美國》(God Bless America),川普認為這並不光彩。

更多新聞: 拜登聯大演說籲美中負責管理競爭 去風險非脫鉤

據報導,2019年,密利接任美軍最高層級軍官(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同時在阿靈頓市梅爾亨德森軍事基地(Joint Base Myer-Henderson Hall)舉行歡迎儀式,當時坐著輪椅的陸軍上尉艾維拉(Luis Avila)也獲邀演唱愛國歌曲,孰料他的輪椅因為連夜的大雨而不好移動。

快新聞/
本月底離任的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圖/達志影像提供)

艾維拉是曾5次參與這種巡迴演出的老兵,他先前在阿富汗作戰時,被簡易爆炸裝置(IED)炸傷而截肢,同時他還經歷中風、心臟病與腦損傷。密利當時挑選他演唱《天佑美國》,只是因為相信這樣的軍官,才是真正的美國英雄。

不過就在艾維拉輪椅差一點要翻倒後,據稱川普當時向密利說,「你為什麼要把這樣的人帶來這裡?沒有人想見到那樣的人,受傷的人」。川普隨後更警告,永遠別讓這樣的殘疾退伍軍官,現身公開場合的活動。

更多新聞: 賴佩霞當副手有助郭董選情?民眾曝心聲「沒加分」:她能夠應付得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