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亞運!棒球台灣隊抵杭州 國手提前適應當地環境

民視新聞/張耀中 杭州採訪報導

杭州亞運國人矚目的棒球項目,台灣隊已經抵達當地備戰,儘管主場關尚未開放,但在協會找到一面和比賽場地草皮材質相同的球場,讓國手們能夠維持球感,也提早適應。台灣隊明天(9月27日)將和中國隊進行一場熱身賽,距離10月1日首戰,還有4天能夠做最後調整,整合各路好手成為首要任務。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柔道雙金」幕後大功臣!連珍羚、楊勇緯全點名「他」

棒球台灣隊出戰亞運,周一(9月25日)才抵達杭州,隔天就馬不停蹄展開練球,這面球場草皮和亞運比賽主場材質相同,讓台灣隊能更快進入狀況。

旅美投手陳柏毓、捕手林家正以及開路先鋒鄭宗哲,都加緊腳步適應當地環境,這次台灣隊好手雲集,距離10月1首戰還有4天時間,整合各路好手是首要任務。

台灣亞運棒球隊總教練吳思賢:「目前備戰狀況是,有幾位選手是剛來報到嘛,那今天可能稍微看一下整合一下,再練一下默契這樣子,那就是盡量讓他們,狀況好的就先下場。」

戰亞運!棒球台灣隊抵杭州 國手提前適應當地環境

台灣亞運棒球國手鄭宗哲:「來這裡的話就是,環境都比想像中的還要好,也受到滿多這裡的照顧,我覺得都還滿不錯的。」

上屆雅加達亞運,台灣抗韓英雄吳昇峰,扛起本屆隊長重責,也許是最後一次出戰亞運的他,談到預賽就強碰韓國,則用平常心應戰。

台灣亞運棒球隊長吳昇峰:「那當然(韓國)戰力折損與我們無關,我們就打出我們的好球就好了,我也算是亞運再參加可能也就是這一次,特別有期待這次戰力比較好,能拿出好成績奪下金牌。」

戰亞運!棒球台灣隊抵杭州 國手提前適應當地環境

台灣隊今年(2023年)實力堅強,陣容平均年齡不到24歲,被韓國和日本,視為本屆奪金的頭號假想敵,年僅22歲的U18金牌隊長鄭宗哲,眼前的目標,直指冠軍。

台灣亞運棒球國手鄭宗哲:「一直都保持得不錯,有一個做得滿好的就是,一整年都沒有受傷,這是自己最開心的部分,(小組賽有一場對上韓國,有特別想贏韓國嗎?)每一隊都很想贏哪,沒有特別說怎樣,但是目標就是拿冠軍。」

體育中心記者張耀中:「杭州亞運台灣棒球隊,是在25號搭機抵達了杭州,而在正式的官方訓練之前,26日協會提前找到了場地,讓這些國手可以來維持球感,而正式的比賽會在10月1日開始,一連打3天其中的第2場比賽,是會對上韓國隊的全明星隊,這場台韓大戰,也會是球迷朋友關注的焦點。」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可惜!台灣隊自由車男、女團皆不敵馬來西亞「無緣銅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