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空襲俄黑海艦隊總部 稱擊斃指揮官 總部「無法修復」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烏克蘭上週五(9月22日)攻擊俄國黑海艦隊總部,烏方宣稱擊斃俄羅斯黑海艦隊指揮官,還造成其他33名軍官死亡、105名俄軍受傷,讓艦隊總部毀損到「無法修復」的地步。俄軍沒有說明黑海艦隊受損程度,但對烏克蘭黑海重鎮奧德薩開轟,報復意味濃厚。

更多新聞: 遭中國監禁近千日 黎智英兒致函籲英政府對中強硬

一聲轟天巨響,陣陣黑煙直竄天際,俄羅斯位於克里米亞半島塞凡堡的黑海艦隊總部,遭烏克蘭飛彈攻擊,9月25日烏克蘭特種部隊表示,已經擊斃包括俄國黑海艦隊指揮官索科洛夫共34名軍官,還有上百名俄軍受傷。

烏克蘭空襲俄黑海艦隊總部 稱擊斃指揮官 總部「無法修復」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這對俄軍在黑海的勢力是一大打擊。」

黑海艦隊遇襲,莫斯科當局沒有談論俄軍損傷,但9月24日晚開轟烏克蘭南部大城奧德薩,炸得建築面目全非,還有平民不幸喪命。

烏克蘭南方軍事司令部發言人胡曼紐克:「敵軍在夜間用戰鬥無人機和兩枚飛彈,進行大規模聯合攻擊。」

烏克蘭空襲俄黑海艦隊總部 稱擊斃指揮官 總部「無法修復」烏克蘭指控這是俄國是報復黑海艦隊總部遭攻擊,諷刺相當可悲。

俄國在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半島,烏克蘭一直想要收復此地,近幾個月來,最大港市塞凡堡已遭受一連串攻擊。而這回空襲黑海艦隊總部,用的飛彈更是來自西方盟友。不過,澤倫斯基表示,仍需外國的長程陸軍戰術飛彈系統飛彈。

CNN資深國際特派凱利:「若沒有制空權,突破防線極為困難,因此烏軍的攻擊重點一直是,軍事上所謂的「C2」指揮與控制,也就是俄國軍隊的核心。」

澤倫斯基證實首批美國「M1」艾布蘭主戰車已經送抵烏克蘭,西方援助的武器至關重要,烏軍要直搗核心重點攻擊,才能早日結束戰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釗燮接受法媒專訪 強調中國侵台必付出重大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