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又升溫 多種病毒正在同時傳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疫情又升溫,從北到南許多地區的兒科醫院都傳出爆滿,有醫師指出,除了新冠肺炎,還有A型流感等病毒,都在同時傳播。然而中國病毒學者石正麗,早在7月就在國外期刊發表論文,指出團隊確定了20種高風險的冠狀病毒,警告疫情可能再度大爆發。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釗燮接受法媒專訪 強調中國侵台必付出重大代價

各大醫院人滿為患,尤其兒科醫院還爆滿,北京、上海和廣東等許多地區的兒童肺炎病例都大增。

浙江溫州民眾:「孩子最近咳嗽感冒發燒特別多,我們一定要非常地留意,我這個(孩子)住院了4天。」

天津兒科醫師還表示,除了新冠肺炎、A型流感,以及「黴漿菌」肺炎等病毒,都在同時傳播。

天津兒科主治醫師孫方舟:「發現出現很多支原體(黴漿菌)肺炎,或替原體感染的一些患兒的病例,導致很多家長存在支原體(黴漿菌)恐慌症。」中國疫情又升溫 多種病毒正在同時傳播上海民眾:「3陽、4陽又來了,喉嚨癢喉嚨疼,醫院有病情不提新冠了,清零了嘛,把這個病毒換不同的名稱。」

中國從北到南都有疫情復燃,然而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研究員石正麗,早在7月就在國外期刊發表論文,指出團隊確定了多達40種冠狀病毒,具有感染人類的風險,其中有20種為高風險病毒,警告疫情可能再度大爆發。

新唐人記者:「有6種已經被發現能傳染給人類並導致生病,另有3種冠狀病毒在導致人類生病後,還能傳染給其它動物。」

而長達3年多的疫情,中國實際死亡人數,外界始終不得而知。

9月25日安徽省就有1名葬儀社入殮師透露,過去3年,中國疫情死亡人數,恐怕至少有3億人。中國疫情又升溫 多種病毒正在同時傳播入殮師李蓉:「他們只是統計殯儀館的數字,殯儀館之外的就是農村裡面,家裡面有土地的人家可以直接土葬了,(殯儀館)統計的是2.8億,但是我覺得不止我覺得應該會3億左右,4億能有,殯儀館也有4億。」

中國疫情資訊持續不透明,引發人心惶惶,但接著又有十一長假出遊潮,疫情恐持續延燒。

更多新聞: 曾嫌iPhone15沒啥進步!馬斯克見庫克「3驚艷美照」秒跪求:我要+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