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人權律師阿農籲改革君主制 侮辱王室被判4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泰國著名的社會運動領袖,39歲的人權律師阿農,因為公開呼籲改革君主制,今天(9月26日)遭曼谷法院判刑4年,而罪名就是侮辱泰國王室。不過,今天上午他在進入法院前,十分冷靜,感謝支持者之外,也說這場戰役,尚未結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釗燮接受法媒專訪 強調中國侵台必付出重大代價

26號進入曼谷中央刑事法院前,被告侮辱君主的泰國著名人權律師阿農,神情態度十分從容。

泰國人權律師阿農:「感謝所有在幕後提供幫助的人,包括那些我無法說出名字的人,感謝今天來法庭給我支持的所有人,不管結果如何戰鬥還沒有結束。」泰國人權律師阿農籲改革君主制 侮辱王室被判4年沒想到,39歲的阿農也真的因為侮辱王室罪名遭泰國法院、判處四年徒刑;但這項判決不過是針對阿農的14起冒犯君主罪案的第1起。泰國有全球最嚴厲的冒犯君主罪,《刑法》112條規定,任何人誹謗、侮辱或威脅國王、王后、王儲或攝政王,最高可判處15年有期徒刑,而過去因罪入獄者、不下百人。

泰國示威領袖/人權律師阿農(2021.8.3):「在這之後該來的就會來,你無法阻擋太陽升起,你也不能阻擋人民相信什麼。」泰國人權律師阿農籲改革君主制 侮辱王室被判4年人權律師阿農2020年在抗議活動中,以打破禁忌的演講、廣為人知;尤其他曾公開呼籲,對泰國國王的角色進行辯論。而當時示威活動的主要訴求,除了點名時任總理帕拉育下台,另一個就是要求改革君主制,並廢除《刑法》第112條。

更多新聞: 曾嫌iPhone15沒啥進步!馬斯克見庫克「3驚艷美照」秒跪求:我要+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