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睽違10年再度「街頭閱兵」 尹錫悅:北朝鮮若用核武 將迎來金氏政權毀滅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尹錫悅當政下的南韓,對北朝鮮態度日趨強硬,今天(9月26日)更是睽違10年,首度舉辦街頭閱兵,美軍也前來參加,凸顯韓美同盟的堅定,尹錫悅也在紀念儀式上警告平壤、不要輕易動用核武,否則會迎來金氏政權的毀滅。

更多新聞: 嗨遊台中卻突遇狂風暴雨!南韓網紅姊弟崩潰尖叫 嚇慘狂喊:怎麼辦

士兵身穿迷彩服,精神抖擻踢正步,南韓時隔十年,總算再有閱兵,徹底宣告尹錫悅上台後,文在寅的韓朝和解政策已經是過去式。

南韓總統尹錫悅:「如果北朝鮮動用核武,韓美同盟的壓倒性回應將會終結金氏政權。」

南韓睽違10年再度「街頭閱兵」 尹錫悅:北朝鮮若用核武 將迎來金氏政權毀滅

南韓通常每5年舉行閱兵,紀念「國軍日」,不過,2018年文在寅為了安撫北朝鮮,取消了這類活動,直到今年(2023年)才又恢復。26日,尹錫悅先在空軍基地校閱部隊,下午4點左右,包括美軍在內,6700名將士和340件軍武,浩浩蕩蕩走上首爾街頭,向國內外展現南韓現代化軍力。

CNN記者:「大約330名美軍參加遊行,因此這不只是紀念『國軍日』75周年,同時也是紀念美韓同盟70周年,隨著尹錫悅當權美韓同盟顯然更為親近。」

南韓睽違10年再度「街頭閱兵」 尹錫悅:北朝鮮若用核武 將迎來金氏政權毀滅

遊行隊伍中,新世代直升機和無人機成為一大亮點,而針對北朝鮮的核威脅,南韓的「秘密武器」也首度亮相,像是自製的「玄武」系列高威力飛彈,以及遠端地空飛彈。不過,由於天空不作美,韓、美兩國的高端空中戰力,「KF-21」和「F-35」2款匿蹤戰機都缺席。

這次閱兵隊伍長達2公里,途中行經光化門,規模是數年來最大,同時約有200名美、韓兩國官兵表演戰術空降。另外,尹錫悅想將南韓打造全球第四大軍武出口國,因此這次遊行,也有向外國買家推銷自家武器的用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日漁船同海域捕魚 「日貨」禁進口、中國不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