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就業市場低迷 非政府組織助弱勢自力生活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伊拉克就業市場還不樂觀,為了幫助弱勢孤兒,非政府組織搭建地點,提供在孤兒院長大的孩童和年輕人,自力更生的機會,自己當老闆賣東西,還能助人。

更多新聞: 曾嫌iPhone15沒啥進步!馬斯克見庫克「3驚艷美照」秒跪求:我要+1

走進夜晚的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這條熱鬧的街道,什麼都賣,從手工藝品到美食飲料,頭頂上點起氣氛微光,看起來像是個浪漫節慶市集,其實是為了無家可歸的兒童和年輕人打造,讓他們能自力更生。

伊拉克就業市場低迷 非政府組織助弱勢自力生活

計畫參與者:「這份工作代表夢想成真,我的夢想很大我想靠雙手,養活自己同時還能幫助我的兄弟們。」

這名年輕人,熟練切肉、認真工作,在這裡找到歸屬感。

計畫參與者:「(剛去孤兒院時)我不知道我叫什麼名字,也沒有受過教育從零開始,現在我已是一名大學生就讀工學院。」

如今在小攤子後方當老闆,這項計畫屬於「巴格達之門」計畫之一,由庇護孤兒的非政府組織推出,替在孤兒院長大的年輕人,創造就業機會,不但自助還能助人。

伊拉克就業市場低迷 非政府組織助弱勢自力生活

家扶基金會經理扎哈比:「這邊有14個攤販在此工作的人,各自有自己的小計劃提供服務,工作年輕人已約達53人。」

扣除食材成本賺到的錢,都是自己的,但會抽出10%收益,捐給協助孤兒教育的單位,延續善的循環。

更多新聞: 小粉紅拿2758號決議嗆「台獨不成立」 時評員打臉:在自欺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