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坑輕軌施工意外 家屬控求償無門 議員轟侯:罔顧市政責任 捷運局如土皇帝

民視新聞/畢翔、莊柏驊 新北報導

侯友宜請假參選,昨天仍喊出新北有事,就是他有事。但有家屬跟民進黨議員出面指控,去年新北安坑輕軌施工,一名陳姓工人粉刷作業時,滑落邊坡幾乎癱瘓
,面臨求償無門。議員怒轟市府不聞不問,侯友宜罔顧市政責任。
但新北捷運局反駁,說包商在意外後除給予家屬2萬元慰問金,陸續已支付2個月薪資補貼共12萬元及看護費3萬6000元。關於醫療費用授權書內容有誤解,會責成協助家屬跟統包商之間修正,盡快協助支付。請議員不要扭曲事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慘遭藍白邊緣化? 郭台銘引《孫子兵法》稱有制敵致勝之道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卓冠廷,火力全開,批評剛向新北市府請假投入總統大選的新北市長侯友宜。

先前新北市的安康輕軌,有工人發生嚴重工安意外,議員指控,新北巿府至今,仍不聞不問。

新北市議員(民)卓冠廷:「新北市政府捷運局,只有在事發時到急診室表達關心,事後就是神隱裝死,從頭到尾顯示出了,侯市府團隊,跟他的承包廠商的無能跟欺騙。」

安坑輕軌施工意外 家屬控求償無門 議員轟侯:罔顧市政責任 捷運局如土皇帝陳姓工人8月進行安坑輕軌粉刷工程時,不慎摔落邊坡,導致脊椎受傷,幾乎全身癱瘓。

家屬指控,承包商雇主僅付了前幾天的醫藥費用,事後還變臉,威脅家屬,簽下私闖管制區的聲明,企圖想要規避責任。如今20多萬的手術費,與看護、復健等醫療費用,讓他們求償無門。

受害工人姐姐:「包商曾經私底下有去過醫院,那真的是講的那些話,真的是讓病人沒辦法好好的復健。」

新北市議員(民)陳乃瑜:「新北市政府不僅是失職,而且是非常非常的冷血,這些窗口這些聯繫的單位,完全毫無誠信可言。」

安坑輕軌施工意外 家屬控求償無門 議員轟侯:罔顧市政責任 捷運局如土皇帝議員要求市府負起督導的責任,還砲轟市府螺絲掉滿地。被點名的新北捷運局,低調派人到記者會現場旁聽,被綠營議員發現。

新北市議員(民)卓冠廷:「躲在後面然後跟間諜一樣,你可以跟大家講嗎,捷運局能來了解一下,然後不能坐在這裡幫忙家屬,有這種事。」

捷運局急忙解釋,只是來了解狀況,卻被議員叮的滿頭包。而南下拚選舉的侯友宜,則聲稱捷運局會持續關心。市長請假,市政能不能持續在軌道上,被外界打上大大問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市府預算當人情公積金? 劉崇顯再揭竹市選委會也有建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