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澳洲國會跨黨派議員訪團 總統:感謝澳洲挺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澳洲國會跨黨派參眾議員訪問團,抵達台灣,展開為期四天的訪問行程,總統蔡英文和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9月26日)上午在總統府內接見,總統強調,台灣目前是澳洲第5大貿易夥伴及第4大出口市場,雙邊經貿合作往來密切,更感謝澳洲在各種國際場合,都對台灣表達支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涉貪案3助理認罪後首現身 高虹安面對記者提問不發一語

總統蔡英文:「近年來澳洲在維護,印太區域和平穩定上,持續扮演重要的角色,不但積極參與澳美英三方,安全夥伴以及四方安全對話,也在國際各大場合,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且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對此我們表達誠摯的感謝。」

接見澳洲國會跨黨派議員訪團 總統:感謝澳洲挺台澳洲眾議院議員威爾森:「無論是澳洲或是台灣人民,都嚮往這個地區能夠持續和平穩定,永續發展且繁榮,澳洲希望能一起打造既開放,又具包容性的印太地區,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接見澳洲國會跨黨派議員訪團 總統:感謝澳洲挺台澳洲聯邦國會眾議員弗萊契也強調,台灣是澳洲非常重要的經濟夥伴,更是印太地區備受尊重及重視的「民主實體」,澳洲希望持續跟台灣密切接觸往來,也盼雙方在守護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這個共同目標上,能開創更豐碩的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放大假選總統 民進黨轟:侯友宜繼續爽領人民納稅錢130多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