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雙溪3男打獵1人頭部中彈亡 同行者翻供誰開槍成「羅生門」
警方扣得土製獵槍一把及子彈。(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新北市雙溪區昨(26)日晚間發生一起打獵槍擊案,3名友人前往山區野營打獵,其中一名張姓男子因不明原因中槍身亡。報案人蕭男供稱,他在抓蝦過程中聽到槍響,之後就看見張頭部中彈倒地,送醫不治。警方訊問後,認為蕭男說法有異,改將他列為嫌犯。經循循善誘,蕭改稱張姓死者是因不諳槍枝操作走火自傷導致。鑑識人員採證蕭嫌與死者虎口火藥殘跡送驗,將釐清開槍者。

更多新聞: 快新聞/89歲傳奇女星家中浴室跌倒 「身上多處骨折」急送醫搶救

警方指出,蕭嫌在一開始供稱,他與死者張男及另名友人駕駛自小客車,昨天下午1時左右從新莊出發往雙溪雙泰產業道路上野營。另名友人因臨時有事傍晚先行離開,隔天要再回來載蕭、張2人。友人離開後,剩下2人繼續飲酒,酒後到營地旁上下游分開捕蝦。

蕭嫌供稱,他聽到槍響後發現張男倒地,趕緊前往雙溪所報案。不過瑞芳分局與刑警大隊、鑑識人員調閱行車紀錄器,發現友人駕車離開時間,與蕭嫌供稱的時間並不相符,認為蕭的供詞不可採信。

快新聞/新北雙溪3男打獵1人頭部中彈亡 同行者翻供誰開槍成「羅生門」
鑑識人員採證中。(圖/民視新聞翻攝)

經警方循循善誘,蕭嫌改口稱張姓死者因不諳槍枝操作致走火誤傷自己,蕭當時在附近抓蝦聽到槍聲後隨即前往查看,發現事態嚴重,是由友人駕車載至他派出所報案後,友人才離去,蕭男回案發現場後,張男已經死亡。由於蕭嫌的供詞與他先前說法有所矛盾,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真相。

快新聞/新北雙溪3男打獵1人頭部中彈亡 同行者翻供誰開槍成「羅生門」
警方封鎖野營現場。(圖/民視新聞翻攝)

警方指出,蕭嫌疑似為掩蓋事實,將自製槍枝1把、子彈數顆棄置河床邊草叢內,目前仍持續釐清事實中。鑑識人員已採集蕭嫌及張姓死者虎口處火藥殘跡送驗,釐清開槍者。全案報請基隆地檢署指揮偵辦,並於26日天一亮就帶蕭嫌至案發地取槍,另外也持續通知第3位友人到案說明。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扯!醉夫在台74線「酒後痛毆妻子」 丟包快速道路影片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