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患:感覺有東西在看我!醫師「寧可信其有」換房 病情終於好轉 
醫院病房總有說不完的玄奇故事,信者恆信。(示意圖/翻攝自FREEPIK)

生活中心/林靜芬報導

醫院是個充滿生、老、病、死的地方,這裡每天都在發生著各種故事,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醫師就在臉書發文,分享一個發生在 VIP 病房裡,有一點玄的小故事。


更多新聞: 連專屬管家都有!台夫妻遊印度享包船體驗 總花費曝光網驚:好便宜

陳榮堅醫師說,那是有一年冬天,快要過年前發生的事,一位 60 幾歲的阿公,開完大腸癌後住進 VIP 病房。原本以現在的微創手術,大概三天就能恢復的差不多。但很奇怪的是這位阿公開完刀後,還是會斷斷續續的解血便,幫他做了檢查,既沒有糖尿病,也沒有發現其他異常,總之感覺恢復的不太順利。

病患:感覺有東西在看我!醫師「寧可信其有」換房 病情終於好轉 
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分享醫院故事。(圖/翻攝自陳榮堅臉書)

陳榮堅於是幫他打營養針,跟他說:真的對你很不好意思,因為你真的恢復得比較慢。他卻突然說:「陳醫師,有一件事我想一想,還是跟你講好了……」。當時他的家屬也都在旁邊,陳榮堅心想是什麼事讓他他支支吾吾的,好像很難開口。
他說:「其實我們住進來的時候,就覺得這個房間怪怪的,但是說不上來是哪裡怪,就是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都感覺有東西在看我」。陳榮堅心想手術後已經拖一個星期了,也檢查不出問題,又聽他這樣講,感覺真的有點玄。最後幫他換一間病房。

病患:感覺有東西在看我!醫師「寧可信其有」換房 病情終於好轉 
醫師不只治療病患身體,他們的心理感受也要照顧到。(示意圖/翻攝自FREEPIK)

結果從換房那天以後,引流管竟然就都乾淨了,開始漸漸地恢復。後來得知其實阿公住進去前一天,有位病患就是在那間病房安寧往生。有時候這種事也沒有辦法解釋,就是有點玄,不過還好最後病人有順利恢復。


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搭數位轉型經濟快車 桃市府輔導原民特色產業上架電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