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台灣蝶王宣布將「取消出賽」100公尺蝶式!王冠閎親曝原因
王冠閎指出將取消出賽「100公尺蝶式」,並透露棄賽原因。(圖/翻攝王冠閎IG)

體育中心/徐詩詠報導

擁有「台灣蝶王」的泳將王冠閎在今(26)日游泳4x100公尺混合式接力賽中,與隊友幫助台灣隊以分組第6名晉級決賽,但是對於明(27)日的100公尺蝶式項目,王冠閎則坦言將會「取消出賽」並透露原因。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400公尺混合式壓線晉級決賽!泳將王星皓今晚力拚獎牌


杭州亞運/台灣蝶王宣布將「取消出賽」100公尺蝶式1!王冠閎親曝原因
王冠閎今(26)日將與隊友續戰男子4x100公尺混合式接力賽決賽。(圖/翻攝王冠閎IG)


今日稍早台灣隊在游泳男子4x100公尺混合式接力賽項目中,莊沐倫、蔡秉融、王冠閎、王星皓總計繳出3分43秒的成績,分組排名第6,預計在今日晚間19時進行決賽。不過,王冠閎明日還有100公尺蝶式項目,考量今晚還有決賽得拚,讓他決定取消出賽該項目。

杭州亞運/台灣蝶王宣布將「取消出賽」100公尺蝶式1!王冠閎親曝原因
王冠閎為準備決賽,將放棄100公尺蝶式,並全心準備200公尺蝶式(圖/翻攝王冠閎IG)


王冠閎在今日賽後受訪時,談到自己亞運首戰,指出:「覺得還滿不錯的,畢竟這是我第一場比賽,這可以為下午的決賽、跟之後的200蝶好好做一個調整、調適。」他進一步說:「考量稍晚的決賽,怕身體恢復受到影響,因此確定取消出賽(100公尺蝶式);接下來會全力備戰,200公尺蝶式,心態上則順其自然,整體狀況現階段都還可以,只要再抓一下比賽節奏。」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首盤賞對手吃鴨蛋!網球「詹家姐妹」女雙挺進8強